omniture

构筑跨境电商质量安全 SGS荣获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优秀合规服务商

北京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和亚马逊共同举办的2022年出口消费品安全合规年度总结大会,暨跨境电商质量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启动大会在线上圆满举行。会议回顾了2022年中消会与亚马逊共同发起的“引航计划”(出口消费品安全合规教育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了为“引航计划”提供服务支持的单位,SGS集团荣获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优秀合规服务商称号。

SGS荣获“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优秀合规服务商”
SGS荣获“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优秀合规服务商”

SGS中国区副总裁李卫先生受邀参加圆桌会议,与其他行业领军机构、企业围绕“共同提升出口质量安全,助力跨境电商扬帆出海”展开讨论。李卫表示品牌决定上限,品质决定下限,SGS愿意携手各界打造更安全更美好更互联互通的世界。

当前面对复杂外部环境以及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冲击下,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外贸增长坚实的新动力。然而根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召回通报案例,2021年来自中国的产品占召回总数的61.2%,而欧盟安全门(Safety Gate)的召回通报数据中,原产地为中国的召回通报则占总数的48.8%,皆因这些产品不合符合当地相关法规、安全指令或标准等。跨境电商产品的合规性已成为电商交易增长的关键点,李卫认为,出口电商需要重点关注五大方面:“质量安全”、“品牌合规”、“环保”、“税务”以及“数据安全”

过去几年SGS和Amazon合规团队一起努力,致力于让中国的跨境电商商家了解海外目的国相关的产品合规要求,让更多、更好的中国制造产品走向世界。SGS为包括Amazon在内的多个平台梳理了产品出口合规手册,进行合规性抽查、大货检验等等。

SGS 作为具有140多年历史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可从多方面、多维度帮助各企业监管产品质量,助力安全、高品质的产品顺利流通于国际市场,降低出口风险,节省管理运营成本。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