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 2022年“卓数杯”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12-28 14:11 2464

以“数”为媒 以赛促教

济南2022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6日,参赛环境线上部署、云端检录、燃情竞技,经过6个小时紧张比拼,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卓数杯”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梁付盛、山东技师学院的杨龙凯和威海职业学院赵航启获得学生组前3名,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徐丽丽、山东海量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王立和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邱允获得职工组前3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数据被认为是“未来的新石油”,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今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特别开设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落实国家“建设数字中国”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大数据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赋能经济社会和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23个参赛单位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赛题命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大数据产业中的新技术、新要求,以现实生产环境为基础,完全实战化开发,内容涉及大数据平台搭建 (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全面接轨企业级大数据项目中各个环节的实现过程。

大赛采用全线上参赛,考生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从考试环境搭建测试到答题并上传;最终根据成绩高低,按照10%、20%、30%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 并颁发获奖证书,职工组第一名还将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次大赛主办方浪潮卓数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服务运营商,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五,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承办方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山东省高等教育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单位;双方分别是我省大数据产业和职业教育领域的佼佼者。

本次竞赛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和职业技能教育搭建了一个成果展示与切磋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省信息技术发展、加强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浪潮卓数将在山东省人社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力争把全省大数据职业技能办成产教融合新样板、打造以赛促教新生态。

消息来源:浪潮卓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