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无锡口岸落成仪式在苏南硕放机场举行

2022-12-28 10:32 7843

无锡2022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今天,DHL快递无锡口岸落成仪式在苏南硕放机场举行。DHL快递江苏区域总经理田海天、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南出席并致辞,无锡海关机场办、无锡出入境边防边检,以及无锡市交通局、商务局、邮管局和机场公安等有关部门一同参加了落成仪式。


田海天表示:“DHL快递无锡口岸是我司在长三角地区服务网络布局中新的重要节点。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近年来,无锡市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并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着力打造苏南硕放机场成为区域性枢纽机场。看重于此,我们选择在此投资兴建物流基础设施,并开通了欧线货运直航,致力于通过更加完善的航空物流服务,为当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王建南指出:“DHL快递无锡口岸项目是苏南硕放机场近年来最具战略意义的项目,高度契合区域性枢纽机场建设战略的需要。我们很高兴与DHL快递合作,并将继续同海关、边检等部门一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DHL快递扎根无锡发展,为苏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跨境贸易产业提供高品质的国际物流服务。”


DHL快递无锡口岸位于苏南硕放机场货站,操作设施面积5,300平方米,可进行航空集装箱和散货卡车装卸,文件和包裹的自动分拣,国际快件的进出口申报等操作。在无锡海关的大力支持下,DHL快递无锡口岸建有专用快件监管仓库,凭借自动分拣系统以及海关智慧快件系统,每小时可处理货物3,000件以上,整体效率国内领先。

DHL快递无锡口岸将与DHL位于浦东机场的北亚枢纽设施形成产能联动,运力互补,进一步提升转运时效和网络韧性,实现立足无锡为长三角地区城市提供更高质量的国际物流服务。


今年11月,DHL快递在无锡口岸已进行了无锡直飞至德国莱比锡的货班测试飞行,成为首家在无锡市和江苏省开通货运直航的国际快递企业。目前,该航线每周3班,由DHL专机执飞,按计划加密到每周6班后,共可带来每周近300吨的欧线运力。

“在项目和航线的申报、审批和实施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无锡海关的速度和温度。无锡海关全方位的支持,有力确保了在疫情下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如期交付。此外,无锡海关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大幅提升了物流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口岸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升。”田海天补充道。


未来,DHL快递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货物处理能力,并加大航线运力投入,积极助力苏南硕放机场打造区域货运枢纽,以高质量服务更深入地参与到无锡新发展格局建设中,为“奋进新征程”贡献敦豪力量。

目前,DHL快递在大陆地区设有13个口岸和一个区域枢纽。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