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中国IC风云榜揭晓,奎芯科技荣获【年度新锐公司】

2022-12-19 10:09 2912

上海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爱集微承办,中国汽车报作为支持单位的“2023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合肥成功举办,上海奎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奎芯科技”)荣获“年度新锐公司奖”。

图1:奎芯科技荣获【年度新锐公司】
图1:奎芯科技荣获【年度新锐公司】

中国IC风云榜“年度新锐公司奖”是拥有核心技术与创新能力的行业佼佼者,旨在表彰本年度行业异军突起的新兴企业,通过表彰帮助企业进一步获取更多的关注和资源,从而得到更加稳健、快速和长足的发展。

奎芯科技市场及战略副总裁唐睿登台领奖,并介绍:奎芯科技于2021年在上海注册成立,致力于解决智慧经济时代,算力扩展与高速互联问题。目前在全球已有8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超过100人,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业内知名企业,具备IP设计SOC设计及系统设计的资深工作经验。目前,奎芯科技的IP已经成功在一些知名厂商的7纳米以上工艺节点得到验证并实现量产。未来将重点打造基于互联IP的Chiplet产品。

图2:奎芯科技市场及战略副总裁唐睿登台领奖
图2:奎芯科技市场及战略副总裁唐睿登台领奖

奎芯科技在2022年已成功流片PSRAM PHY、USB 3.2、PCIe 4.0、ONFI 5.0。其中,今年8月3日发布的PCIe4.0 PHY标志着国产自主IP研发在台积电12nm工艺上的成功。当前,奎芯科技的研发团队正在集中力量自主研发14/12纳米及以下的先进工艺IP,预计明年还将有7款IP完成研发,5款完成发布。

图3:中国IC风云榜之年度新锐公司奖
图3:中国IC风云榜之年度新锐公司奖

除了深耕半导体IP领域之外,奎芯科技还积极与产业上下游共同促进半导体行业的蓬勃发展。2022年,奎芯科技凭借坚实的技术积累以及强劲的产品力,开始陆续获得燧原科技等半导体行业客户的认可,并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奎芯科技将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积极提升研发能力来实现产品持续创新,为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化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奎芯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