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阳能行业进入“后服务时代”时代 力诺瑞特推行下乡“无界服务模式”

2010-11-18 09:53 8219

济南2010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太阳能下乡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已经完成了从产品诉求到服务诉求的转变,国内太阳能行业已经进入‘后服务时代’”。日前,山东力诺瑞特在11月开启了第八届百万用户回访活动,以期在“千年寒冬”来临之前,解决农村家庭在家电下乡后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后的种种隐患。启动仪式上,力诺瑞特市场总监刘建力称此为下乡“无界服务模式”。

在2010年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联合公布的家电下乡产品考核通报中,太阳能热水器企业位居黄牌警告数第一,在36家被警告的下乡生产企业中,热水器占10家,在39家被警告的下乡流通企业中,热水器企业占一半。“在太阳能下乡近两年后,部分产品进入了维护保养期,服务质量就成为企业能否在农村市场长续发展的决定因素”,刘建力认为:“太阳能行业门槛低、质量参差不齐以及相对较大的利润空间,直接导致了很多低价次品充斥农村市场,另外很多中小企业采取了城市和农村市场区别对待的服务策略,使很大一部分农村家庭丧失了后期服务的权利。伴随着农村市场逐渐成熟,产品价格回落,许多中小企业不胜压力相继倒闭,更直接导致了许多热水器成为无人救助的‘孤儿’。”针对此现状,力诺瑞特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下乡“后服务模式”,不仅做好企业自身品牌的售后服务,在全国成立15000个太阳能救助中心,还“无界限”的对其他品牌无助产品给予免费救助和维护,真正确保农村家庭顺利过冬。

本次百万用户回访服务工程将历时两个月,以力诺瑞特“一维、三全、九免”的“139阳光天使、金牌服务”理念,依托其特覆盖全国的1.5万个救助中心、20000个销售服务网点和5万名企业员工,采用电话与上门回访相结合的方式,从产品使用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客户意见和建议的收录、上门检修和新老客户购机大让利等几方面全面解决购买太阳能热水器的家庭售后服务问题。预计,本次救助活动将惠及全国近千万家庭。

目前,用户回访工作已经在四川仁寿、四川资阳、山东枣庄等多个市区开展,各个地区的销售经理亲自带领宣传服务队深入小区,对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全面的检查,并作了主机清洗、隐患排除等工作。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用户朋友的热情欢迎,四川仁寿县龙桥乡的一位用户满脸笑意的提到:“我们家的热水器都享受你们好几年这样的服务了,从来不担心热水器漏水、不保温的问题。”

11月底第三轮太阳能下乡中标结果将全部揭晓,相信一批在下乡“后服务时代”大有作为的企业将全面充当其主力军,引领太阳能行业的整体升级。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