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技术与服务并重竞争中稳步成长

2010-11-10 16:49 5133

上海2010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第三轮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工作全面启动,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投入紧张的招标评选中。预计最迟11月底公布中标结果,中标产品将从12月起陆续上市销售。关于家电下乡产品国家强制性标准也在制定中,“热能效”将是未来监测太阳能行业规范的最直接的一个标准,部分中小企业将面临淘汰。

投机取巧导致“黄牌”连连

自2009年家电下乡企业尝到甜头以来,众多太阳能企业纷纷转战农村市场。然而在2010年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联合公布的家电下乡产品考核通报中,太阳能热水器企业位居黄牌警告数第一,在26家被警告的下乡生产企业中,热水器占10家,在39家被警告的下乡流通企业中,热水器企业占一半。“技术与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吃黄牌’现象,给投机取巧的商家来了当头一棒,我们所有同行都要以此为鉴,用真诚和服务赢得市场。”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明日前在谈到太阳能下乡时如是说。

导致下乡中途流产的原因是投机取巧和贪大求全。部分中小企业通过作假取得投标资格,甚至在不同批次的投标过程中调换品牌商标。还有一些企业借机炒作品牌,谋私谋利。另外,行业门槛低、竞争无序等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致使不少无实力的小企业中标入关。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表示,“先蒙混过关后无序经营,是太阳能下乡出现的多数违规现象,也是这次家电下乡严格设置中标考核关卡的原因。这一政策将更加有利行业的健康发展,力诺瑞特等一批具有品牌实力的企业,将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凸显优势。”

技术与服务赢得市场话语权

在家电下乡中,多数企业比拼的不是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而是注重多种产品类型的铺设。更有一部分企业拿着品牌作资本,将投标范围扩展到并无实力的产品领域。殊不知,技术才是根本,服务才是保障,要想拥有市场话语权,必须做好基本功。

力诺瑞特自始至终坚持太阳能行业一个方向,以技术为基础,以服务为后盾,已经走出一条坚实而稳健的发展道路。作为亚洲较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力诺瑞特国内第一家研发推广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全球首创采用不破坏臭氧层发泡材料的太阳能热水器,引领太阳能行业进入全环保时代,得到国际环保项目 PU 合作基金支持;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台无极高效-Ag3.2W太阳能热水器,在西藏海拔5000米、温差近60度的高原边防哨所连续正常工作,并在27个国家获得发明专利。

在服务方面,力诺瑞特秉承“一维、三全、九免”的“139阳光天使、金牌服务”理念,打造中国太阳能行业服务第一品牌。全面贴近用户,在售前售中为用户提供咨询、设计、安装、调试等多项帮助,安装使用后为热水器提供全天候、全日制、全方位的终生维修服务,确保用户在热水器使用年限内得到及时有效地售后服务支持。

2009年初,力诺瑞特还率先在全国成立了1.5万个太阳能救助中心,提供7×24小时全时段服务,并撇开“门户偏见”为所有太阳能“孤儿”进行维护、维修;2010年4月,力诺瑞特还新增10000辆家电下乡服务车,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服务打下基础。

企业的发展依靠雄厚的技术实力与优质的管理服务,行业的进步依赖企业的规范化竞争。力诺瑞特将为太阳能行业创造更加健康的环境。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