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任命孟丹青先生为首席执行官

IMAX 中国
2022-12-12 19:29 5963

作为资深娱乐行业高管 此前担任CAA中国电影部门总裁 负责影视投融资业务

上海和纽约2022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Inc (港交所:1970)和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今日宣布孟丹青(Daniel Manwaring)先生将于2023年1月9日起正式担任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他将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的工作,陈建德先生会继续全职出任IMAX China副主席。


加入IMAX之前,孟丹青先生曾担任CAA中国电影部门总裁,为海外与中国市场之间的业务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在帮助全球客户不断拓展机遇的同时,孟先生拥有强大的业界关系网络和深厚的金融背景,将为IMAX带来与中国电影人多年合作的丰富经验。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 Gelfond)表示:"在CAA长达十年的成功职业生涯中,孟丹青先生展现出过人的业务能力,不断促成与观众产生共鸣的中国大片制作。作为优秀的专业人士,我们相信他的加入可以帮助IMAX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娱乐生态系统中的独特地位。孟丹青先生的专业素养、创造力以及他多年来与中国电影人、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头部电影融资和发行公司的丰富合作经验,将为IMAX China带来深远的价值。我们也希望借此在强劲发展的中国市场中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孟丹青表示:"我始终对于电影的力量及不可替代的影院体验怀有坚定而持久的信念,所以非常荣幸能够加入理查德·葛尔方先生及其领导的IMAX中国团队。我衷心希望可以帮助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卓越业务,为业绩增长和多元化发展路径打造新的机遇,并加深与中国观众的联结。"

孟丹青先生于2012年加入CAA中国,并于2018年升任CAA中国电影部门总裁,主要负责中国顶级电影人的经纪代表工作及CAA在中国市场的影视投融资业务。过去四年中,他促成了十多部中国本土和好莱坞电影的上映,同时也在融资构建和发行领域发挥了关键作用。

孟丹青先生自2006年起就常驻中国并掌握流利的普通话。他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并获得了金融和汉语双学位,并曾在清华大学进修汉语。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9月30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03家IMAX影院1,622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69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