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创下历史第二高的春节档大年初一开画票房 喜获开门红

IMAX Corporation
2023-01-24 09:00 12952

《流浪地球2》大年初一IMAX票房劲收4050万人民币占比达8.5%,较前作翻倍

上海和纽约2023年1月24日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 IMAX) 大年初一创下历史第二高的春节档首日票房。中国IMAX影院周日劲收4750万人民币,在春节假期这一中国市场的年度观影高峰期喜获开门红。

由中影集团出品的《流浪地球2》目前以4050万人民币的成绩领跑IMAX票房。作为2019年年度爆款影片《流浪地球》的最新续作,《流浪地球2》在大年初一取得的IMAX票房较前作更实现一举翻倍。IMAX影院以仅占全国1%的银幕数为影片贡献高达8.5%的票房份额。作为郭帆导演经历四年打磨的最新力作,《流浪地球2》在社交和购票平台均收获超高口碑,其中猫眼9.4分,淘票票9.7分。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中国电影观众在2023年将继续以强劲的速度重返影院。我们在大年初一所取得的票房,已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之一,这进一步显示了中国观众对大片观影的娱乐需求正喷薄待发。伴随着春节档的强片云集,《阿凡达:水之道》持续有力的票房表现,加上节后多部荷里活大片即将上映,中国显然已再度成为全球表现最为强劲和多元化的电影市场之一。"

IMAX首日票房的佳绩也离不开其他三部力作的成功表现,其中包括:IMAX与张艺谋导演第五次携手合作的古装历史题材作品《满江红》 、由光线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深海》和博纳影业、喜悦电影出品的谍战片《无名》。《深海》和《无名》是IMAX首度与田晓鹏导演和程耳导演合作,凸显了中国优秀电影人与IMAX不断拓展的新合作。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孟丹青对此表示:"今年春节堪称近年来影片内容最强、类型最丰富的春节档之一, 这充分归功于致力将中国电影制作不断推向崭新高度的出品公司和电影人们。我们特别兴奋能迎接许多观众回归郭帆导演为《流浪地球》所打造的宏大科幻世界,IMAX依然被视为欣赏这部开创性科幻电影系列的首选观影体验。"

春节档电影将在IMAX中国影院持续热映到2月。与此同时,迪士尼影业与光影风暴娱乐出品的《阿凡达:水之道》也在继续上映中,该片IMAX中国内地票房已高达3.5亿人民币并成为IMAX中国内地史上票房第二高的影片。此外,由迪士尼影业与漫威影业出品的《黑豹2》和《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将在下个月陆续登陆中国影院。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流媒体技术公司SSIMWAVE是IMAX的子公司,为媒体和娱乐公司提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质量解决方案,是该领域的领跑者。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9月30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03家IMAX影院(1,622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69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