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海诚新作《铃芽之旅》IMAX中国首周末劲收2830万 创日本动画片最佳开画

IMAX 中国
2023-03-27 09:25 4718

IMAX票房贡献8.3%  刷新日本动画电影IMAX最高占比

上海2023年3月27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由新海诚执导,东宝出品的日本动画电影《铃芽之旅》首周末劲收人民币2830万 ,大幅刷新IMAX在中国市场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首周末纪录,也创下非好莱坞进口片的最佳票房成绩。继《阿凡达:水之道》和春节档的亮眼表现后,IMAX 中国在一季度内再传票房捷报。截至目前,IMAX中国第一季度在内地影院票房累计6.72亿人民币,已创下历史第二高的一季度票房,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7%。

上映首周末,IMAX以全国占比不到1%的总银幕数,贡献《铃芽之旅》8.3%的票房,创下日本动画电影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最高IMAX占比。首周末全国票房前十的影院中有九家是IMAX影院。

"继《阿凡达:水之道》和春节档接连创下票房纪录后,《铃芽之旅》惊艳的开画成绩再度显示出IMAX中国业务今年的强劲势头和百花齐放的内容呈现,"IMAX 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丹青表示,"从好莱坞大片到国产巨制再到日本动画,IMAX破纪录的票房表现充分表明中国观众对IMAX观影体验的需求不仅前所未有的旺盛,而且更加多元化。我们衷心祝贺新海诚导演以及东宝和路画的合作伙伴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期待今后携手各国电影人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佳作,满足市场多样化的审美和需求。"

《铃芽之旅》传来票房捷报之后,即将上映的还有派拉蒙出品的《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3月31日),以及由新锐导演马凯执导、范丞丞主演的惊悚悬疑喜剧《了不起的夜晚》(3月31日)。此外,《泰坦尼克号》3D修复版将在4月3日经典重现IMAX银幕,随之而来即将引爆4月的还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佳作,包括《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4月5日)、《燃烧的巴黎圣母院》(4月7日)、《灌篮高手》(4月20日)、《长空之王》(4月28日)等。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16家IMAX影院1,633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1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DMR®, Filmed For IMAX™, IMAX Live™,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SSIMWAVE® 以及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陆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