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新春佳节喜收2.31亿人民币 创春节档历史最佳票房

IMAX China
2023-01-30 08:49 5399

《流浪地球21.78亿领跑IMAX票房
助力电影票房强劲复苏

上海和纽约2023年1月30日 /美通社/ --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 IMAX) 与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截至1月27日(周五),IMAX在为期六天的新春假期中票房喜收2.31亿人民币,创下历史最高春节档票房纪录。在春节这一中国市场的年度观影高峰期,IMAX总票房较之前2021年创下的纪录实现增长,更比2022年同期票房大幅增长54%。

这一破纪录的开门红成绩显示出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惊人复苏势头。受新冠疫情影响,12月第一周超过三分之一的IMAX影院曾暂时关闭。而仅在不到两个月后,IMAX在中国市场的影院网络已全面恢复营业。

《流浪地球2》以1.78亿人民币的佳绩领跑IMAX票房。IMAX以仅占全国不到1%的银幕数取得了8%的票房占比。

  • 《流浪地球2》目前已成为IMAX春节档六日史上票房第三高的电影。
  • 《流浪地球2》也在新春佳节同步登陆北美市场IMAX影院,31家IMAX影院北美三日开画贡献30%的票房。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我们在春节假期突破的票房纪录,《阿凡达:水之道》上映以来的强劲表现和即将陆续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都清晰地表明中国市场在正常回暖以及IMAX中国业务的强势回归。IMAX在市场复苏中即取得这样亮眼的破纪录成绩,令我们兴奋地期待随着年内电影行业的发展和更多好莱坞影片上映,IMAX将继续释放业务潜力。”

IMAX的春节档片单还包括:与张艺谋导演第五次携手合作的古装历史题材作品《满江红》 、动画电影《深海》和谍战片《无名》。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孟丹青表示:“值此新春佳节,我们要向合作的电影人和片方伙伴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大家合力奉献出如此精彩纷呈的内容,也让兔年春节成为影片口碑最强、类型最为丰富的春节档之一。假期中多个单日票房都走势坚挺甚至逆跌,有力地表明了春节档电影内容的高质量和中国电影观众喷薄待发的观影需求。”

春节档电影将在IMAX中国影院持续热映。与此同时,迪士尼影业与光影风暴娱乐出品的《阿凡达:水之道》也将继续上映到2月中旬。此外,由迪士尼影业与漫威影业出品的《黑豹2》和《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将在2月陆续登陆中国影院。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流媒体技术公司SSIMWAVE是IMAX的子公司,为媒体和娱乐公司提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质量解决方案,是该领域的领跑者。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9月30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03家IMAX影院(1,622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69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Experience®, An IMAX 3D Experience®, IMAX DMR®, DMR®,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and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China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