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宣布进行战略投资收购先瑞达医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多数股权

2022-12-12 08:28 5259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2022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与先瑞达医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先瑞达”,6669.HK)宣布,波士顿科学将发起部分要约,以收购先瑞达最多不超过65%股份的多数股权,先瑞达是一家中国医疗科技企业,针对各类介入手术提供解决方案。该交易拟议价格为每股20港元,按当前汇率计算,65%股权的现金对价约为5.23亿美元[1]

先瑞达是创新医疗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企业,提供包括用于治疗血管和其他疾病的药物涂层球囊(DCB)在内的产品组合。2016年,该公司在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后在中国推出首款外周DCB产品。先瑞达的产品组合还包括射频消融系统和血栓抽吸系统,以及其他20多项不同领域的、处在不同研发阶段的产品。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先瑞达实现了3.39亿元人民币(约合5千万美元)的销售额,并于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25%的同比增长,且此前两年每年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强劲增长[2]

“先瑞达是一家盈利能力强且高速增长的公司,其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和创新的在研医疗技术。我们相信这项投资会为我们双方带来更多的成长机遇” ,波士顿科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医疗外科(MedSurg)及亚太区集团总裁Art Butcher先生表示, “此次部分要约完成后,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布局有望进一步拓展,同时实现先瑞达产品的全球商业化,为更多的医生和患者提供强大且互补的产品组合。”

波士顿科学预计此次交易对2023年经调整后每股收益没有实质性影响。受摊销支出以及收购相关净成本的影响,GAAP每股收益的增加或冲减幅度将更小,具体视情况而定。

此次交易的预计完成时间是2023年上半年,具体时间取决于先瑞达股东对要约的接纳和批准程度,以及相关文件中注明的其他条件。

欲了解此次交易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波士顿科学投资者关系网站“活动和介绍”部分。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以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bostonscientific.com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示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美国 1933 年《证券法》第 27A 节和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节意义范畴内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可以用诸如“预料”、“预期”、“预测”、“相信”、“计划”、“估计”、“打算”之类的词进行标识。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我们当时可获得的信息而得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而非用于对未来的事件或业绩进行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我们对此次交易的财务和商业影响、我们的商业计划和产品性能和影响等的陈述。如果我们的基本假设被证明是错误的,或者如果某些风险或不确定性变成现实,那么实际结果可能会与我们的前瞻性陈述中所明示或所暗示的预期和预测结果存在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在某些情况下已经影响并且在未来(结合其他因素)还可能会影响我们实施业务战略的能力,并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的预期结果大相径庭。因此,我们告诫读者不要过度依赖我们的任何前瞻性陈述。

可能导致这种差异的因素包括:未来美国及全球经济状况、政治状况、竞争状况、薪酬和监管条件;新产品的引入;预期手术数量;收购的完成和业务整合;人口发展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情况;我们的商业策略(包括成本节约和增长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影响;我们和竞争对手未来的商业决策;可能无法满足完成拟议交易的条件,包括收到所需的监管批准和许可;以及拟议交易的完成可能不会发生或可能会延迟。新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随时出现且难以预测,包括由于新冠肺炎而出现或已经显著或有可能加剧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所有这些因素均难以或无法准确预测,其中许多因素我们无法控制。欲了解可能会影响我们未来业务的重要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详细列表和描述,请参阅我们呈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 10-K 年度报告中的第一部分 1A 项“风险因素”。在已提交或之后将提交的 10-Q 季度报告的第二部分第 1A 项“风险因素”中,我们可能会更新这部分内容。我们没有意图也没有义务公开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以反映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是我们的预期改变,或是这些预期所依据的事件、条件或环境发生了改变,亦或是那些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陈述中的结果出现差异的变化。本警示性声明适用于本文档中所有前瞻性陈述。

[1]. 截至2022年12月9日的美元兑港元汇率:7.7838,依据Factset数据分析。
[2]. 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的美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为6.4553,依据Factset数据分析。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