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FF2022年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排除疫情影响,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2.8%

中国经济有望增长4.6%

广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周五,国际金融论坛(IFF) 2022全球年会发布的《IFF2022年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2.8%,中国经济有望增长4.6%。

报告称,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为3.3%。

明年发达经济体增长1.2%,发展中国家增长3.9%。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IFF学术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教授介绍说,2022年影响全球经济的要素主要有三个,全球性的通胀、仍然存在的疫情和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

报告认为,随着防疫措施的调整,中国经济将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恢复上行趋势。

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仍将继续疲软。发达国家为控制通胀而采取的货币紧缩政策将导致经济放缓,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

为了促进增长,IFF提出一些政策建议,包括中国调整防疫措施、央行采取适度的货币政策、发展中国家促进国内增长、加速绿色转型和加强国际合作。

此次是IFF连续第二年发布对世界经济的分析和预测。报告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全球经济的分析和展望;第二部分涵盖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形势,对这一全球金融市场发展的新动力进行系统解读。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 (IF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