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成功举办汽车产业价值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

2022-12-05 16:47 5546

广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成功举办“质胜之道——汽车产业价值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论坛上,TUV莱茵携手数位来自领军企业高管,就如何高效协同推进汽车产业价值链以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更有多位来自政府行业协会、权威咨询研究机构、汽车整车企业、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企业等组织机构的代表,深入分析目前业内的热门话题,并发表了各自的洞见,共商循环经济时代下的发展大计。

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薛凯方、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总经理Francine Hadjisotiriou、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双玲以及TU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郑萍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TU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致辞
TU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致辞

姜宏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迈向汽车强国的关键窗口期。在新技术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快速重构中,为保证汽车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稳定可靠,打造高质量的汽车产业链成为了迫切需求。TUV莱茵作为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期待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汽车制造企业的质量变革与绿色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郑萍发表主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郑萍发表主旨演讲

郑萍在谈到行业变化和未来发展的新要求时表示:“在产业技术变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汽车行业亟需加强产业链的质量管理,进行高质量创新,构建循环产业链,以协同减污降碳,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此,TUV莱茵将持之以恒地为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参与者提供严谨、独立、专业的技术服务,帮助企业不断提升质量与安全的同时,全面推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分论坛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质量管理中心中国分公司副总经理宋丽君、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质量体系与过程审核高级经理牛震、上汽集团质量高级经理王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质量与运营部总监任志龙,分别以“数字化时代德系汽车工业的新要求——主机厂CSR及VDA标准介绍”“新形势下主机厂对汽车产业链未来的质量新要求”“元宇宙与数字孪生工厂”“汽车产业链跨界新进入者如何应对汽车行业高质量要求的挑战以及采取的创新和变革”为题做了详细分享。

罗兰贝格合伙人时帅、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总经理周火星、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节能环保科科长常春、比亚迪涂装深圳工厂技术部经理邓国栋、金发科技可持续行业高级经理廖梦圆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则从各自角度分享了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过程中,汽车产业链如何走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的认识与见解。

圆桌讨论环节中,各方嘉宾聚焦“高质量汽车产业价值链”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两大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当前汽车产业新一轮的颠覆性变革已经拉开帷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性发展,为汽车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将持续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格局的重建、重构和重塑。

未来,TUV莱茵将继续与各汽车企业展开深入合作,从研发阶段目标市场法律法规的导入调研与解读、整车与零部件测试认证、市场准入认证、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与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供应商能力搭建、供应链管理审核等方面,为提升车辆的质量与安全、汽车行业的运营与管理水平提供广泛的技术支持。TUV莱茵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汽车企业适应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的产业新趋势,加强新技术领域的探索合作,共同打造汽车产业绿色高质量价值链。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