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特拉斯•科普柯荣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2-11-30 10:00 4024

上海2022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阿特拉斯·科普柯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空气压缩机系统能效提升系列标准" 项目荣获 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批准,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

阿特拉斯·科普柯荣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阿特拉斯·科普柯荣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奖励对象是在机械工业科技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为推动机械工业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阿特拉斯·科普科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共同发起和负责起草的、系列标准之一T/CGMA 033001-2018《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首次提出了综合评价所有功能和型式的设备、全压缩空气参数、复杂能量流、多子系统结构的系统能效分级方法,用于评定空压站的整体能效水平,统一和规范了压缩空气站的能效检测、计算和能效等级的评定标准,为站对标设计、改造有了明确的能效目标,为节能服务搭建了非常好的沟通技术平台,兴起全国工业制造领域创建1级站热潮,对整个中国压缩机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标准响应工信部文件《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实施用能系统能效提升行动"、"提高风机、泵、压缩机等电机系统效率"的要求,引领电机系统节能工作向系统方向深入,必将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阿特拉斯·科普科作为本系列标准项目完成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对《空气压缩机组及供气系统节能监测方法》(GB/T16665)、《容积式空气压缩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9153)、《压缩空气能效评估》(GB/T38182)、《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T/CGMA 033001)等作了大量实践验证和推广应用工作,同时积极开发高效压缩机、变频冷干机、零气耗压缩热节能型吸干机等系列产品以及集中控制系统,为客户能效站房的创建提供技术保障。

阿特拉斯·科普柯作为压缩机行业具有责任精神和致力可持续生产使命感的企业,在中国市场不断开拓各行业用户的一级能效压缩机系统站房,目前已在汽车、电子、纺织、造船、锂电、矿山机械、玻璃等行业拥有多个一级能效站房示范样板客户。未来,我们将继续与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等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引领产业升级和行业的能效管理,开发更多提高能效利用水平的项目,为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阿特拉斯科普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