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在 APEC CEO 峰会上的致辞

2010-11-13 02:03 6167

社会责任必须融入业务发展战略才能致胜

日本横滨2010年1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企业社会责任必须是企业成功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表示,“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可以兑现对其所有人和股东所做的承诺。通过着眼于与企业相关的社会承诺,企业可以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同时也会使自身不断发展和繁荣。”

贝思哲先生于11月11日至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首席执行官年度峰会上发表上述评论。

贝思哲先生的评论恰逢沃尔玛刚刚推出其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即更多地向全球中小农户采购产品;减少食品浪费,实现主要农产品可持续采购。

“沃尔玛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与我们的业务战略紧密结合,以至于你在沃尔玛很少能听到单独来谈论‘企业社会责任’,”他讲道,“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一部分。”为了强调自己的观点,贝思哲先生举了一个例子,介绍了沃尔玛将如何通过在2015年前实现采购和销售来自100万中小农户、价值高达10亿美元的食品,以此帮助更多的全球小型农户。

沃尔玛明年即将迎来50周年庆。我们拥有一贯回馈社区的传统。

贝思哲先生认为,有效的社会责任工作必须有重点,要影响尽可能多的人,具备长期性,能够解决问题(而不是表象),并要与企业自身相关联。

他讲道:“回馈社区,行善的机会有很多,你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提供帮助。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在重大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树立了榜样。”

他表示:“在沃尔玛,我们重点关注几个全球平台,如教育、可持续性、经济发展及事务、健康和营养等。在全球,我们希望我们的经营与我们的全球业务和企业社会责任相吻合,而实际情况也正是如此。”

贝思哲先生解释说,解决重大问题,建立全球平台,并不意味着对企业社会责任采取一成不变的方法。“在全球平台之内,我们又可以在本土化方面拥有很大的空间。关键是要满足你所在国家、本地业务和社区的独特需求。”

各国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需求,也面临着各自的挑战,而且每个国家社会安全网络的管理方式也迥然不同。

挑战在于建立和发展一个足够灵活且契合当地需求的全球平台。作为体现创新、全局重点和地区灵活性的一个例子,贝思哲先生提到了沃尔玛最近宣布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计划。这是一项与业务直接关联的长期计划,他说。

这个项目应对着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贝思哲先生解释说:“全球10亿多人以务农为生,其中数亿人的每日生活费用不足2美元。随着全球人口的急速增长,食品生产必须增加约70%,才能满足2050年90亿全球人口的需求。”

作为全球较大食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为了农民、社区和消费者的利益,通过倡导农业可持续发展,在食品生产方面谋求突破。贝思哲先生讲道:“我们将此看作是占据领先优势的机会。”

沃尔玛的农业可持续发展包括三大部分,各有具体的支持目标帮助公司跟踪并报告其进展:

  • 在新兴市场,沃尔玛将为中小农户提供培训和市场机会,并通过采购并销售其产品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 沃尔玛拥有全球较大的食品供应链,不过关于食品生产所需的资源信息甚少,贝思哲说,为减少食品生产的资源耗费和浪费,我们的全球战略将推动和促进供应链管理的透明化。
  • 农耕种植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些副作用,如,从雨林的采伐到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等。

沃尔玛将特别重视造成这一问题的两个因素:棕榈油和牛肉生产。

贝思哲先生讲道:“我们对自己的可持续发展农业平台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带来巨大改观,我们可以为更多人提供更健康的食物,我们可以帮助农民提升能力,建设当地经济,保护环境,同时发展公司业务。为了我们的顾客、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股东能拥有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亟需的社会创新方面,我们也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们认为,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重要的是企业与政府密切合作,努力为所在社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们相信这是经商之本。鉴于我们所面临的充满挑战的时代,这不仅仅是一种常识,也是一种良好的商业意识。”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