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可持续发展(TfS)倡议2022年绿色供应链供应商培训大会圆满召开

2022-11-17 11:00 2986

浙江宁波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11月15日,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以下简称" TfS")2022年绿色供应链供应商培训大会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在宁波成功举行。本次大会就行业关心的热点话题——"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和产品碳足迹计算、EcoVadis供应商可持续发展绩效在线问卷审核以及现场审计等内容展开培训,并首次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逾28万次。


"经过几十年的飞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化工大国。‘十四五'规划提出目前是我国由石油化学工业大国向强国跨越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兼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在开场致辞中提到,"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化工生产贡献了全国16%的能耗和18%的碳排放。当前的碳目标对我们行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化学品碳足迹管理将是推动化工全行业低碳转型和发展的重要机制。"

为解决这一行业发展痛点,TfS于今年9月率先发布了《产品碳足迹和企业"范围三"碳排放报告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化学材料生产全周期的碳排放提供详细的计算说明。《指南》从产品层面入手,规范了全行业产品碳足迹的计算方法,并向全社会公开披露,以确保计算的规范性、标准性和广泛性,助力全行业的碳减排。

为帮助中国化工企业及供应商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套解决方案,TfS在本次大会上基于《指南》内容,就化工供应链"范围三"碳排放的识别、检测和管理展开培训,并分享了TfS成员企业在减排方面的最佳实践案例,希望以此推动区域内化工供应链碳减排工作。


此外,TfS还针对供应商评估及审计展开进阶培训,并通过问答环节解答了供应商在提高可持续绩效表现等方面的问题。2021年,TfS成员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对化工供应商合计开展了5817项评估和196项审计,其中针对中国化工供应商的占比分别高达15%和64%,成功帮助许多中国化工供应商切实改善可持续表现。 

自2011年成立至今,TfS已发展成为汇聚40家全球化工成员企业的领先行业组织,并致力不断推动全球化工供应链的高效运营和协同发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举办期间,TfS多名成员企业代表也参与了作为重磅活动之一的"供应链产业链韧性和稳定国际论坛",在座谈环节中围绕如何打造韧性的供应链产业链展开激烈的讨论。

阿科玛北亚区物资与服务采购总监、TfS亚洲区轮值主席杨华宁表示:"继万华化学后,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二家中国化工企业圣奥化学的加入,极大地强化了TfS在中国的成员企业网络。中国如今在全球化学品供应链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可持续化学供应链的倡议者和建设者,TfS愿与更多中国企业、行业协会和业界同仁深化合作,助力中国石化行业的可持续的韧性增长。通过交流合作为中国石化行业和全球石化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携手共同打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消息来源:携手可持续发展(Tf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