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石化部助力国内首个陆上LNG薄膜罐项目投产

北京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分公司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总承包建设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参与建造的国内首座陆上LNG薄膜罐项目 -- 华港河间LNG调峰储备库正式竣工投产,为京津冀天燃气保供再添"重气"SGS受业主及总包方委托对薄膜罐进行密性试验及舱容标定为工程严把质量关。

基地工作站负责人林小虎表示,未来基地工作站将持续联合SGS促进惠东鞋类企业交流沟通
基地工作站负责人林小虎表示,未来基地工作站将持续联合SGS促进惠东鞋类企业交流沟通

华港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占地约81.37亩,建设一座2.9万立方米LNG薄膜型储罐及配套设施,其最大气化和供气能力为100万标方/天。该站具备LNG装车外运功能,能更灵活及时地进行LNG投运。它的建成是我国LNG存储装备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不仅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地区天燃气储备整体布局,而且对加快薄膜罐设备、材料国产化进程和推动LNG全产业链的发展,具有广泛的示范和引领效应。

薄膜罐的主层薄膜采用的是材质为304L的不锈钢波纹板,其厚度仅1.2毫米,是薄膜罐围护系统建造过程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由于波纹板是整个系统中唯一直接接触LNG的部分,所以对于波纹板的检验至关重要。

为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中的检验工作,SGS LT团队对此薄膜罐进行了国内首次"氨气试验",克服工期紧张,任务繁重,疫情反复等诸多困难,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步骤与措施施工,在施工关键时期,为保证建设节点,加大人员的投入,安全、高效、优质的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检测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SGS拥有国内首家具备LNG薄膜罐密性检验资质的中国团队,开启了密性试验本土化服务的先河,拥有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使用尖端设备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团队,提供独立的检验、测试、验证和专业技术服务,凭借集团技术团队丰富的密性试验经验和国际项目合作的能力,已于国内多家船厂合作,全面涉及大型NO96和MARK Ⅲ薄膜型天然液化气船新造及营运船维修领域,帮助客户有效管理液化天然气在储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SGS石化部向石油及化工品各个环节提供专业科学的、涵盖行业上下游的公正客观检测服务,协助上游勘探开发公司、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生产商、仓储公司、代理、船东、贸易商等各方优化产品质量、确保符合性、减少安全及贸易风险。在中国,石油化工服务超过25年的发展历程,已在多个地区设立办事处,开设了40多个设备齐全的石油化工专业检测实验室,服务团队超过1000人,SGS石油化工检测服务能力和网络等均居行业前列。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