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与欧姆龙健康医疗签署战略合作

2022-11-08 16:05 6874

着眼房颤疾病科普与治疗,携手打通患教“最后一公里”

上海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NYSE: BSX)与欧姆龙健康医疗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心脑血管疾病管理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结合双方产品、资源优势,以患者为核心持续创新,推动房颤患者全流程服务。

中国房颤患者逐年攀升,根据最新数据,我国房颤患者近2000万人,约占全球五分之一。[1]而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五倍[2],高达20-30%。与其他原因导致的卒中相比,房颤导致的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复发率”的特点,是患者的“不定时炸弹”,对患者及家庭造成巨大经济及精神损失。

波士顿科学长期致力于为中国患者带来高效、适宜的微创解决方案,造福更多的房颤患者。为了帮助更多中国房颤患者预防脑卒中的发生,波士顿科学与欧姆龙健康医疗携手合作,借助其线下健康便利店网络布局与庞大的用户规模,进一步推动中国民众房颤疾病科普与治疗,携手打通患者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为生命创新,这是波士顿科学坚持贯彻的使命,我们将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带给更多患者,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波士顿科学结构性心脏病事业部销售市场总监胡滨表示,“卒中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医疗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我们采用了全球最严苛的术者培训体系,引入左心耳封堵术,通过各方合作,将疾病的宣传,以及疗法的普及传递给更多社会面,以帮助造福更多房颤患者。”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也表示了高度认可,“‘健康中国2030’中强调要不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作为一家深耕慢病领域多年的企业,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患者对院外疾病管理需求增强,临床医生希望更高效地对患者进行院外管理,我非常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整合资源,建立全场景式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愿景贡献力量。”

波士顿科学与欧姆龙健康医疗已积极推动合作试点落地,于今年9月2日在云南昆明院边店举办第一场线下房颤知识普及和义诊活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主任团队到场进行义诊,近40位参加的用户中,筛查出3名疑似房颤患者并得到门诊续约服务。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动房颤患教诊疗的普及,帮助更多中国房颤患者更早、更高效地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关于欧姆龙健康医疗

欧姆龙健康医疗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医疗公司。构建了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健康管理平台,用科技改变了社会医疗体系。2021年,欧姆龙家用血压计全球累计销售台数突破3亿台,促 使企业进一步向“实现零心脑血管事件”的愿景发起挑战。秉持着“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的企业全新理念,欧姆龙健康医疗将持续创新不息,探索不止,为地球上每一个人的健康生活做出贡献。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1] Prevalence and risk of atrial fibrillation in China: A national cross-sectional epidemiological study Shaobo Shi, Yanhong Tang et al.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 Western Pacific.  VOLUME 23, 100439, JUNE 01, 2022

[2]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al Update: 2009 Update Circulation 1-27-09; AHA Statistical Update: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s-2008 Update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