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汽协副秘书长李邵华一行赴奥动调研

2022-11-08 10:33 2860

上海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4日,上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副秘书长李邵华一行赴奥动生产研发基地参观调研,就如何推动我国商用车换电发展,与奥动展开深入交流。

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张建平、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研发副总裁于新瑞等全程陪同。


2022年,我国商用车换电发展驶入快车道,从中央到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支持商用车换电政策,整车企业、电池厂商、第三方运营商加码布局,重卡换电更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然而,换电技术标准不统一,电池尺寸、布局、接口不一致等问题,仍是阻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中汽协李邵华表示,中汽协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时刻保持对新技术、新应用和新产业形态的关注,并及时将企业的诉求、困难及时传递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中汽协积极推动商用车领域的优秀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商用车换电标准的跨品牌统一,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企业将自身创新技术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中汽协代表企业发声,推进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政府依据协会和市场反馈,给予政策扶持并试点推广,政、企、协三方共同努力,确保我国商用车和新能源产业在国际上的领先优势。

奥动张建平表示,奥动一直以来致力打造共享换电平台,创新性地将底盘卡扣式换电技术应用于商用车领域,已形成覆盖微面、轻卡、重卡、大巴等商用车型换电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参与推动我国换电发展标准化进程。底盘换电技术,在干线物流、倒短、城市自卸车及矿卡等多种应用场景市场均独具优势,奥动已与多家主流整车企业开展商用车换电预研工作。各大厂商电池规格各异,制约着商用车换电行业发展,市场仍缺乏有力参与方推动形成统一的电池规格和标准。如果重卡领域组建一个电池银行平台,这将会成为换电重卡市场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


调研期间,李邵华一行还参观了奥动换电站生产环节,详细了解奥动乘商共享的卡扣式底盘换电技术,仔细观看了乘用车、轻卡、重卡换电站的实车演示过程,并参观了相关产线情况。中汽协与奥动,双方对商用车换电技术的团标制定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推动商用车换电的标准化、共享化、产业化发展。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以技术创新和数字能源为驱动,拥有超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技术,参与超80项国内外行业标准制定,实现多品牌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产品等称号。目前,奥动已与16家整车企业共同研发近30款换电车型,倡导推行多品牌车型共享换电,成为最多车企选择的换电合作伙伴。


生而为换,永不止步,勇攀高峰

奥动将继续以助力我国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及双碳目标的达成奉献力量。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