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中国携手第一财经发布行业首个《中国美之变迁》白皮书

欧莱雅
2022-11-08 10:19 3386

以生生不息之力,共同书写中国美的未来

上海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欧莱雅中国以生生不息的多元中国美为内容,携第一财经发布行业首个聚焦美的白皮书——《中国美之变迁》,通过记录与追寻中国在各个时期对美的探索和追求,启发未来美妆产业发展的方向,共同创造出让世界为之所动的美。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第一财经YiMagazine副总编辑陈锐出席,一起为白皮书揭幕。

《中国美之变迁》白皮书发布仪式,从左至右分别是:
《第一财经》YiMagazine副总编辑陈锐;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
《中国美之变迁》白皮书发布仪式,从左至右分别是: 《第一财经》YiMagazine副总编辑陈锐;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表示:"作为一家创造美的公司,我们每天都在和‘美'打交道。美的变迁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它的深远意义与文化、历史、政治、经济、科技等社会演进息息相关,既宏大又涉及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也是我们今天相聚在此,一起探讨‘中国美之变迁'的动因,不仅是欧莱雅25年来在华发展的观察与小结,也诠释中国不同历史发展时期人们为美赋予崭新内涵的成果。我们坚信,美是最容易让所有人成为知己的纽带,欧莱雅希望成为这一纽带,同时通过这部白皮书,更好地回溯历史,剖析当下,期待未来。虽然是一件不易之事,但我们希望以美这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引力,推动我们不断共同进化,生生不息。"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致词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致词

美之变迁白皮书,溯古及今指向未来

中国美的发展受历史、文化、传统等各方影响,多元且富有内涵,美的产业风向背后,和经济发展、消费升级、中外文化的交互息息相关。此次白皮书分别从"美的溯源"、"美的启蒙"、"美的蜕变"、"美的盛放"、"谈谈未来美"五大章节阐述中国美的焕变和未来。白皮书各个章节追根溯源中国美之变迁的各种作用因素,印证了美在行业发展浪潮中一步步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第一财经》记者、白皮书主笔文思敏循美之变迁的脉络,从十个备具历史代表意义的美之故事作为切入点,真切带给读者关于美的认知和思考:"定义美之过程,就是美之变迁。从远古时期以羊为美、到盛唐妆容、结婚三大件,再到当今流行的虚拟偶像……中国人对于美的追求从未止步。第一财经此次联合欧莱雅中国发布行业首个美的白皮书,这一份‘中国美'的变迁路线图的最重要意义,在于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不断赋能东方美学的融合发展,尝试探寻中国的美从何而来,未来又要到哪里去,以期得到一些启发。"

《第一财经》记者、白皮书主笔文思敏讲解白皮书
《第一财经》记者、白皮书主笔文思敏讲解白皮书

同时,针对日新月异的美学变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际美学学会总执委刘悦笛以宏观视角分享了白皮书对于行业未来的重要启示:"这部聚焦中国美的白皮书的发布,对于当代中国社会与文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能起到一定的方向性引领作用。生活美学产业与生活美学经济得以蓬勃发展,美妆与彩妆都也在其中大放异彩,这也使得更多的消费者与文化体获得了审美福利。美学推动了品牌的发展,同时也需要商业的支撑。中国生活美学的兴起,既延续了全球化的发展,也有了本土化的动力,中国美学的变迁始终是指向未来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际美学学会总执委刘悦笛视频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际美学学会总执委刘悦笛视频讲话

美的生态圈,合众之力擘画未来

此次发布会还特设圆桌讨论环节,邀请到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总监蓝挺元,碳排放管理软件及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始人晏路辉,千万粉时尚博主、esee英模公司创始人 Carrie共聚一堂,以消费者端、行业端,以及宏观视角下的整个生态圈为背景,为中国美之生态圈注入社会各界的力量。

圆桌论坛,从左至右分别是:
《第一财经》YiMagazine副总编辑陈锐,千万粉时尚博主、esee英模公司创始人 Carrie;
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总监蓝挺元,碳排放管理软件及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始人晏路辉
圆桌论坛,从左至右分别是: 《第一财经》YiMagazine副总编辑陈锐,千万粉时尚博主、esee英模公司创始人 Carrie; 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总监蓝挺元,碳排放管理软件及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始人晏路辉

作为新时代成员,每个人对于美都持不同认知和看法,千万粉时尚博主、esee英模公司创始人 Carrie分享了自己对于公平、多元和包容的生态圈环境的看法,她表示:"我们一直希望能向社会传递多元化的审美和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多元包容的美、公正公平、每个人自爱力的提升至关重要。美使人更加自信、更有高能量。做模特经纪人这么多年以来,我鼓励大家绽放更美的自己,促进推动中国向更加时尚多元化发展——这无关年纪、个性和审美……"

为了探索建设更好的发展前景,如今低碳、环保、可持续等成为人们关注话题,对此碳排放管理软件及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始人晏路辉表示:"‘双碳'热潮之下,美的产业机遇挑战并存,低碳行业势必成为美妆行业新趋势,各大头部品牌纷纷投身碳中和,践行可持续发展减排措施。这不仅促使越来越多消费者主动选择更低碳可持续的产品,同时促使更多企业自主投入或提供更低碳的服务,构建可持续美的生态圈,让美可持续!"

而放眼整个美的生态圈,美妆领域的科技创新,对于推动健康生态圈的发展同样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欧莱雅中国消费者中心项目总监蓝挺元表示:"当科技遇上美,催生出了现在的元宇宙、虚拟人、个人化智能仪器等,为消费者提供试妆、试色、解决肤质方案等高速便利。未来,科技的力量将刷新更多消费者的想象,通过成倍增强欧莱雅颠覆性的前沿科学研究和新尖端技术应用,以提供无与伦比的美妆体验,孕育和共享更多前所未有的科技创新机遇。"

欧莱雅中国25周年美之历程,推动了中国的审美观念和多元发展,以"中国美"构建"美好生活"。面对市场多变和未来变迁,借以行业首个聚焦美的白皮书所带来的洞察与启示,欧莱雅作为美妆行业向前发展的引领者,将携手美之生态圈注入生生不息生命力。美的未来变迁需合众之力,方能共同书写美的未来。欧莱雅也将为每一个追求美的人带来更负责、更透明的产品与服务,继续与中国携手同行,与世界共享更多新机遇。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