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启幕,信华信展现中日制造创新融合能力

2022-11-08 09:00 3240

沈阳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7日,"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延续"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这一主题,汇聚全球顶尖行业专家和领军企业代表,共赴业界峰会,共商工业互联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方法、新路径。

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华信)以"辽宁中日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为主题,携手三菱电机、阿尔卑斯ALSI、SAP等多家合作伙伴联合参展。紧密结合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重点展示"辽宁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跨界能力及行业实践。

 

信华信·辽宁中日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集成生态服务能力赋能制造企业

信华信·中日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高端咨询服务、工业软件服务、双碳服务"为核心价值,集成了三菱电机、阿尔卑斯、SAP和信华信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生态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以数据为核心,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为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协同、工业安全、资源融合和柔性管理等挑战提供综合型解决方案。通过开放的、跨领域生态合作,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场景的制造数字化转型需求,深耕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应用,持续为企业释放业务价值。

信华信-辽宁中日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信华信-辽宁中日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高端咨询服务展区
e-F@ctory高端制造咨询

在高端咨询服务展区,信华信合作伙伴三菱电机,以从生产现场出发进行经营改善为目标,展示了e-F@ctory综合解决方案在发挥"人、机器和IT协同"等方面的先进制造理念。为企业提供了如何实现柔性生产,降低供应链、工程链全过程成本以达到推动尖端制造等高端咨询服务。

工业APP展区
11大主题场景互动展示

工业APP展区,集中展示了中日制造企业在推动跨行业应用、跨领域发展,以及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创新成果。甄选代表性企业进行集中展示,设置11大主题场景展。

信华信展示项目

  • MOM工业APP -- 助力制造企业提升现场管理能力
    信华信融合精益生产理念,在计划和调度的智能优化、多源动态采集、生产过程可视化、制造资源的快速响应及优化等方面不断研究与创新,帮助企业能够快速搭建一个柔性的制造平台,助力提升现场管理能力。

  • 远程协同平台 -- 信息共享、数字化管理、实时协同
    远程协同平台是当作业人员在作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通过远程协助功能向协助人员发起请求,并将现场视频实时共享给远程协助者。

  • 数智分拣系统 -- 数智一体、自主可控、规模复制
    基于信华信AI质检服务平台,设计开发了餐包智能分拣系统,帮助传统餐具包装机厂商逐步实现智慧工厂的建立,解决现阶段依赖于人工分拣餐具套件导致的品质持续性差等问题。

三菱电机展示项目

  • E-JIT绿色制造 -- 优化生产效率、能源效率
    三菱电机利用日本的研发团队,融合最新理念与概念,针对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产效率、能源效率、环境负荷课题实现整体优化。

阿尔卑斯ALSI展示项目

  • 设备状态监视系统 -- 减少设备损失提升设备OEE
    实时进行工厂设备状态监控,无线智能安灯、责任人精准呼叫、现场看板信息共享、设备状态实时准确采集、可视化数据报表等实现无纸化、智能统计分析,助力工厂设备OEE提升。

  • 设备智慧维保系统 -- 让"设备换人"实现降本增效
    系统展示了对设备整个生命周期进行无纸化管理,将设备维修、设备点检、设备保养、备件管理、人员考核、数据分析紧密联动,提高设备维保管理的效率和精准性。

  • 电力能耗监视系统 -- 能耗管理精细化,安全生产
    AIMMIRAI电力监视系统是阿尔卑斯系统集成针对工厂研发的工业能耗智能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提升能耗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能源利用率,为企业减轻能耗双控、错峰限电、停工限产带来的压力。

  • 模具管理系统 -- 模具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生产效率
    通过阿尔卑斯系统集成研发的应用系统配合ALPSALPINE集团模具计数定位模组,达到对模具的开合次数及节拍数据采集、模具寿命和保养管理、厂区模具厂内定位、调拨,违法转包管理。

  • APS计划排程系统 -- 优化生产现场资源调配、生产决策
    整合人力、物力、时间资源,建立客户、工厂、外协厂、供应商四位一体的拉动式、协同化、准时化、智能化的生产体系。

信华信岛津展示项目

  • i-QLinks SOP系统 -- 以AR交互带来实验室新体验
    支持智能AR眼镜/手机,通过语音、视频、图片展示,引导实验人员正确操作,分析判断结果。采用OCR图像识别功能自动读取并上传数据信息,满足实验室合规和数据完整性要求。

SAP展示项目

  • 芯片封测生产经营 -- 业财一体、产经协同,融合部署
    帮助企业满足上游客户对代工订单进度质量把控,强化自身生产过程管控、质量过程管控、成本管控,实现封测企业资源的有效规划和利用。

双碳服务展区
聚焦双碳目标赋能绿色制造

  • 碳家底盘查方案 -- 帮助企业建立数字碳账本
    以信华信"信智碳-24行业碳核算应用"、"信智碳-全口径全区域碳核算应用"、"信智碳-产品碳足迹应用"等智能碳排放核算软件产品为技术支撑,形成企业数字碳账本。

  • 碳资产管理方案 -- 助力政府碳监管和企业碳资产管理
    以信华信政府侧"信智碳·双碳监测指挥平台"、企业侧"信智碳·碳资产管理平台"等智能双碳管理平台为技术支撑,助力各级政府提升监管能力;助力企业实现双碳数据的统一接入、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运营。

 

消息来源: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