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联合上海环交所授予伊利集团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北京2022年11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EATNS碳管理体系发展研讨会暨首批评定企业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办,汇聚了来自政府、企业、科研单位以及国际机构的代表。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获得了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评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授予的"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成为行业内第一个符合《碳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的企业。

图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SGS联合授予伊利集团“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图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SGS联合授予伊利集团“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碳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是全球首个综合性的碳管理体系标准,"EATNS"碳管理体系充分借鉴了国外成熟的能源管理体系标准、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等,内容涵盖了碳排放管理、碳交易管理、碳资产管理、碳中和管理等四个方面,并在碳资产管理项下根据企业碳资产负债表开展"碳信用评级"。

伊利集团获得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评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授予的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伊利集团获得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评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授予的碳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伊利集团代表表示:伊利集团对于碳中和高度重视,统筹制定伊利零碳未来计划和路线图,在行业率先宣布12/50目标,即2012年已经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未来,伊利将继续积极推动绿色转型,践行社会责任,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为乳制品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博士表示:伊利是行业内第一家通过《碳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认证的企业,标志着伊利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碳排放管理体系、碳资产管理体系、碳交易管理体系、碳中和管理体系,为2050年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SGS是国内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领域,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如SBT 科学碳目标设定、ISO 14064组织或项目层面温室气体量化与核查、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ISO 14040/ISO 14044 LCA生命周期评价、CDP披露项目咨询、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能效对标、节能诊断、能效测试、ESG报告编制审验、CBI气候债券鉴证以及绿色金融等。

未来,SGS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低碳能源领域的优势,与各方开展合作,有力地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促进全国碳市场稳定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