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启动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

2010-11-03 13:00 6435

引领环保包装共建绿色供应链

深圳2010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沃尔玛中国在深圳举行了2010环保包装会,宣布与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共同启动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并继续推动环保积分卡项目,减少包装浪费。同时,沃尔玛为在环保包装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供应商颁奖。

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先生在2008年北京召开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号召供应商与沃尔玛一起成为更环保企业,目标包括:创建更环保更具有社会责任的供应链;通过节能节水措施,使沃尔玛所有商店更环保;为中国及全球的顾客提供从制造、包装到使用都更加环保的产品。

为此,沃尔玛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倡导环保商品、环保包装的项目。自2008年起,每年均举行环保包装会及相关培训,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专家教授及供应商代表对环保包装的政策法规、先进技术、实践案例进行分享和深入探讨。2010年3月,推出环保积分卡项目,将环保包装列为供应商表现的评估标准之一。目前,已有36个供应商参与此项目,记录了超过1800件商品的环保积分卡。此次,沃尔玛与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共同启动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将通过由环保专家组成的绿色化工程办公室,为供应商企业提供专业的包装检测认证服务以及包装改进技术方案,帮助企业减少过度包装与包装浪费,降低生产成本。

在活动上,沃尔玛中国对在环保包装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表彰: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获得环保包装较佳创新奖,联合利华服务(合肥)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番禺区好友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较佳技术成果奖,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和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较佳持续环保奖。


沃尔玛中国首席运营官罗世诚(Rob Cissell)(左三)为在环保包装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供应商代表颁奖。

沃尔玛中国首席运营官罗世诚(Rob Cissell),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监察处处长袁晓方,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钟秉照,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启洪,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代表共5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沃尔玛中国首席运营官罗世诚(Rob Cissell)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坚持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们的目标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沃尔玛致力于将环保和社会标准融入到全球的采购系统,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与供应商合作生产更多的环保商品并减少包装等举措支撑着我们的使命:帮助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好。”


在2010沃尔玛中国环保包装会上,沃尔玛中国自有品牌产品开发、环境及可持续发展总监冯瑞璋(左二)与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启洪(左一)正式启动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项目,参与该项目的首批供应商企业宝洁与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沃尔玛一直在供应商中推广环保包装,举办相关培训,协助供应商在确保包装完全承担基本功能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包装、降低生产、运输和废品处理方面的能耗、最终减少对环境的负担。例如:获得环保包装较佳创新奖的可口可乐公司在沃尔玛的倡议下,创新研发了“冰露”环保轻量瓶,瓶身减重约3成,减少3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独特的瓶身设计在饮用后更可以被轻松扭挤压缩,节省70%的回收空间。从今年5月开始,该环保轻量瓶陆续在深圳、西安、厦门等地的沃尔玛商场上市,并逐步推广到全国。

同样获得环保包装较佳创新奖的宝洁公司通过与沃尔玛的紧密合作,积极推动环保包装。以潘婷和玉兰油的环保产品为例,重新设计产品瓶子的包装,每瓶新包装节约13%以上的耗材,每年在沃尔玛销售的新环保包装产品便节省40吨塑料。同时,采用一半包膜一半纸板的可直接店内陈列的新纸箱包装创新测试,使得产品从沃尔玛的仓库运输到门店后不必除去外箱便可直接上货架,从而减少40%的包装纸板,减轻一半重量。

获得环保包装较佳技术成果奖的联合利华公司则是沃尔玛环保积分卡项目的积极参与者。未来3年,该公司将为所有在沃尔玛中国销售的400多种产品创建独立的环保积分卡,以此来衡量这些产品的包装环保性能,并通过这些数据监测产品的碳排放足迹,最终实现减少0.75%总体包装重量的目标。另外,还积极参与今年7月的沃尔玛环保积分卡项目培训,与其他供应商互相讨论,分享经验。

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表示:“开展环保包装项目,既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使更多消费者买到底价的环保商品,也体现了企业对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以及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的愿景,实现多赢的局面。沃尔玛公司在环保包装项目上的创新与实践,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中国社会节能减排、可持续性发展、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本次环保包装会上,将近30家沃尔玛供应商和广东包装技术协会会员企业通过展会陈列,介绍他们在环保包装方面的成功实践,并与其他企业分享经验。

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

沃尔玛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

沃尔玛中国携手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积极倡导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力争减少因过度包装造成的浪费。沃尔玛将协助供应商全面实现包装减量化,在满足保护、方便、销售等功能,并不影响商品品质的前提下,减少过度包装。该工程将于2010年11月开始正式启动,并将率先从试点供应商开始实施的包装数据的采集、分析、检测与认证等工作。预计在2013年完成试点供应商包装“改进”,基本实现沃尔玛供应商包装“改进”工程的目标。作为该项目合作的伙伴,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将全面负责检测、认证、监督和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将组织、建立多个专家组和技术检测中心为这一工程的实施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