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女童日:乐高集团鼓励女孩们积极探索STEAM领域的无限可能

乐高集团
2022-10-11 18:50 3496

上海2022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在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乐高集团宣布发起一项全新活动,旨在激发女孩们对STEAM素养[1]和相关职业发展的好奇心。根据吉娜·戴维斯媒体性别研究所(Geena Davis Institute on Gender in Media)和乐高集团所统计的最新数据,对于玩乐的性别思维定势,导致女孩从幼年开始就缺乏充分的鼓励和培养她们对于STEAM相关领域的兴趣。

《吉娜·戴维斯研究所乐高®创意研究报告》中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80%的男孩从小就会被鼓励接触编程,而相比之下,只有20%的女孩会被鼓励去接触编程[2]。此外,在对六岁的儿童进行调研时,他们都认为女孩对科学不感兴趣。诸如此类的误解在青春期和成人阶段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从事STEAM相关职业的人员产生了性别差距[3]

为了改变这样的固化观念,乐高集团发起了一项名为“Let's Keep them Curious!”的线上活动,其中包括5个围绕STEAM主题的玩乐活动,通过极具趣味性的乐高®积木拼搭挑战,鼓励家长坚持培养女孩们对STEAM的兴趣。

通过乐高积木拼搭挑战鼓励和培养女孩对于STEAM相关领域的兴趣
通过乐高积木拼搭挑战鼓励和培养女孩对于STEAM相关领域的兴趣

乐高集团全球品牌推广总监Carolina Teixeira表示:“我们相信,当女孩和女性专注于STEAM时,她们也能表现得非常卓越。目前,FIRST® LEGO® League (FLL) 机器人挑战赛的参赛者中有一半都是女孩,但是投身于STEAM相关行业的女性依然非常少,因为她们可能从小就被鼓励探索其它的兴趣爱好。我们希望未来的年轻一代能够改变这种观念,让更多女孩可以加入STEAM行业并推动全球发展。”

2022年《乐高玩乐报告》研究发现,88%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可以从事他们感兴趣的任何工作,但在STEM相关的玩乐中却出现了一个循环。由于母亲自身被鼓励从事STEM相关职业的占比(54%)低于父亲(69%),因而父母双方在鼓励孩子从事STEM相关工作时也形成了一定差异,分别占比69%(母亲)与78%(父亲)[4]

学习和玩乐有助于孩子释放创造力并发展核心技能
学习和玩乐有助于孩子释放创造力并发展核心技能

乐高基金会战略合作负责人Ida Thyregod表示:“缩小STEAM从业人员的性别差距,需要从缩小STEAM玩乐中的性别差距开始。乐高基金会认为,每个孩子都有学习和玩乐的权利,有助于他们释放创造力并发展核心技能,而这些对未来的从业者来说都至关重要。”

通过广泛研究发现,在儿童早期教育和其他领域,玩乐对于缩小在机会均等和包容性方面所存在的差异,具有重要的作用。而让更多女性投身于STEAM领域的职业,将有助于塑造一个更加公平的未来,带来更为多元的声音和观点。

当被问及玩乐的重要性时,88%的家长认为玩乐对于帮助孩子学习新事物起到关键性作用,甚至几乎和学校一样重要。80%的家长认为乐高玩乐有助于发展孩子的STEAM技能。 此外,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并认可乐高玩乐,认为乐高玩乐体验很有趣(97%),能够让他们感到开心(96%)。而70%的孩子也表示他们喜欢通过玩乐来学习新事物。

女孩们参与机器人拼搭挑战活动,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构想未来的机器人
女孩们参与机器人拼搭挑战活动,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构想未来的机器人

除了线上拼搭活动以外,近日在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乐高集团为女孩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拼搭挑战活动。通过公益合作伙伴上海太阳花社区儿童中心,乐高集团邀请到了15位来自外来务工家庭的女孩来到总部办公室,还特别安排了三位精通机器人拼搭的女孩担任“小导师”,女孩们一起探索机器人的世界,在乐高积木拼搭中大胆构想未来的机器人,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