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ESG赋能绿色金融发展 SGS与瑞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2022年10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与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瑞穗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旨在ESG关联业务方面开启更紧密的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绿色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SGS与瑞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SGS与瑞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在签约仪式上,瑞穗银行战略企划部大西部长表示:瑞穗银行乃至瑞穗金融集团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业务的推进作为重点战略目标之一,瑞穗银行将通过与SGS签订合作战略意向书,强化碳排放量调查等新型绿色金融服务,以达成支援客户脱碳减排的目的,为客户应对气候变化等ESG投入做出应有贡献。未来,瑞穗银行也将积极推进与外部专业机构的合作,继续着力于以碳排放量测定、水土污染防止为主的环境关联咨询领域的业务强化。

SGS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辛斌先生表示: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一方面,SGS始终将可持续发展策略涵盖到企业自身运营的方方面面,近年来,SGS在ESG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也得到了一些机构投资者、国际组织还有一些评级组织的高度认可,包括EcoVadis、CDP、MSCI等等都对SGS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另一方面,SGS坚持以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全球化的网络资源优势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丰富的服务经验,助力企业提升ESG绩效,从而将可持续发展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赢得利益相关方的信任和青睐。

未来,在ESG方面,瑞穗银行与SGS的合作范围将包括但不限于供应商风险等级评价、供应链绿色数据平台建立与管理、绿色供应链、碳中和解决方案、节能减排定制化咨询服务、环境健康安全咨询服务、绿色信息披露、企业节能减排、碳足迹、环境评价、企业社会责任、数字化智慧解决方案等。

以ESG赋能绿色金融发展   SGS与瑞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以ESG赋能绿色金融发展 SGS与瑞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ESG包括E(Environment 环境)、S(Social 社会)、G(Governance 公司治理)三个方面,它将环境保护等公共利益引入价值体系,通过影响企业和项目的观念,实现社会价值的整体提升。全球气候变化、社会责任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得ESG责任投资在全球出现快速的增长。ESG责任投资让金融机构、投资者从关注传统的财务指标到综合衡量社会效益,使兼顾财务和社会收益逐渐成为一种投资取向。企业ESG表现已成为投资者判断投资对象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作出投资决策的关键因素。

SGS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ESG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建立更高效的环境、社会、治理流程,及时把握并响应利益相关方的诉求,更好地管控风险,助力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做到可持续发展,我们的方案涵盖可持续发展报告/ ESG报告验证;Ecovadis、CDP、SBT等相关标准的定制化服务;绿色债券/气候债券/绿色贷款认证、ESG投资风险尽职调查、绿色金融信息披露;碳核查、碳减排及碳中和战略制定;ISO 50001、ISO 20121、ISO 37001、ISO 37301等可持续管理体系认证;FSC、RSPO、RTRS、AWS、ASI等可持续资源管理认证以及ESG绩效提升及供应链管理等。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SGS ESG服务解决方案

了解服务详细内容,敬请联络:

张女士, 18629145339, nancy-l.zhang@sgs.com

更多服务详情,马上咨询SGS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