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下关街道举办"后疫情时代下科技经济与金融的发展"人才论坛汇

北京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28日,北下关街道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怀柔院举办"北下关金科新区人才汇"活动。本次活动以"北下关·后疫情时代下科技经济与金融的发展"为主题展开探讨,辖区内中央财经大学等科研院所、中科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驻区企业、海澜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踊跃参与。

雷玉梅副书记致开场词
雷玉梅副书记致开场词

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玉梅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北下关地区要抢抓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历史机遇,加速寻求科技与经济金融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加快产业转型、深化创新驱动、推进科技发展。她强调,应及时转变辖区内企业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以促进北下关地区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勇胜研究员做了以"钠离子电池:中国的机会"为主题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钠离子电池发展的机遇、钠离子电池成就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球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现状、国对钠离子电池的支持政策等。他表示,钠离子电池技术有望在大规模储能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国能源安全、科技发展、经济提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强调,科研是产业化的基础,在带领团队产业化的同时还必须潜心科研,未来将带领团队朝着钠离子电池充电更快、能量密度更大、安全性更高、成本更低的目标奋斗。北下关街道人才代表发言表示,科研和产业化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做以用户为导向和市场需要的产品,明确产业需求和最新科研成果,以促进产学研协同推进。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张承民、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院研究员 胡勇胜,圆桌会议与参会企业人才代表讨论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张承民、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院研究员 胡勇胜,圆桌会议与参会企业人才代表讨论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南仁东的科学助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张承民研究员以"中国天眼启示录:大科学工程与社会经济融合"为主题,从科学探索、技术提升、工程建设、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天眼的建设意义,深度讲解了中国天眼的建设对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所产生的重大影响。他说到,中国天眼是二十一世纪产品,代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能力,展示了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是中国新时代的科技长征。科技是永远无法依靠引进得到的,只有通过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做好科技创新,才能更好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北下关街道人才代表发言表示,科技创新是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不竭动力,街道和企业应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共同努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为地区金融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随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地球模拟实验室,围绕科技经济与金融的发展展开交流。各企业围绕金融科技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共同讨论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更好的服务社会。当前,金融科技已融入到数字经济的各类新业态、新模式当中,随着经济复苏潜力不断释放,金融业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将更强劲,金融科技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各企业要与时俱进,洞悉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掌握主流研究方法,突破瓶颈,开拓创新,共赢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多,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街道组织的相关活动中,企业将与街道共同努力为北下关地区人才营造创新发展的科技新大门。

北下关街道将持续了解企业需求,吸收高层次人才集聚,为北下关地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开创北下关地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消息来源:北下关人才"双碳"金融发展论坛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