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学家不再“高冷” 直播间带你做实验 北下关科学实验室精彩纷呈

2020-08-26 13:00 7967
8月22日 ,在B站和抖音直播间,随着中科院韩老师带领观看直播的青少年做完太阳能车实验,北下关街道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 -- “北下关科学实验室”第一季正式落下帷幕。

北京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2日在B站和抖音直播间,随着中科院韩老师带领观看直播的青少年做完太阳能车实验,北下关街道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 -- “北下关科学实验室”第一季正式落下帷幕。前后历经十余天,采取科学家线上直播授课、青少年在家动手实验的形式,开设了“天球仪”、“天气探秘”、“火箭飞天”、“垃圾分类”、“光与色彩”、“太阳战车”六堂精彩的课程,在地区青少年群体内掀起了科普热潮。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袁老师用天球仪实验教大家认识星座。(上图) 中科院力学所韩老师带大家动手做火箭实验。(下图)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袁老师用天球仪实验教大家认识星座。(上图) 中科院力学所韩老师带大家动手做火箭实验。(下图)

 

邀请部分青少年到直播间与科学家互动,现场感受科学的魅力
邀请部分青少年到直播间与科学家互动,现场感受科学的魅力

如何观测流星雨、全天共有多少星座?龙卷风是怎么形成的、如何绘制天气图?火箭是怎么发射的?色彩为什么千变万化?太阳能都有哪些应用……这些青少年们感兴趣的内容,都被北下关街道党群活动中心精心融入课程内容。我们印象中“高冷”、“不食人间烟火”的科学家们,纷纷化身科普达人,不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这些高深的知识讲出来,还专门开发相关实验,让青少年亲自动手进行体验、感受,受到了地区数万名青少年的欢迎,6次课程共有45000余名直播在线观众互动,远远超出预期的7200人。

本季科普课程内容涉及外太空、大气层、物理地面、太阳能,以及当前最受关注的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科学知识。科学家们的不同视角,让孩子们走近科技前沿,发散性思考的授课模式融入实验过程,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了孩子们学习热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见,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对祖国科技强大的敬仰之心和科技自信。社区家长们纷纷为此次科普活动点赞,并希望“北下关科学实验室”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科普点亮暑期生活,让我们期待“北下关科学实验室”带来更多、更好的课程,不断提升中关村科学城小居民们的科学气质

中科院物理所李老师带大家现场物理实验
中科院物理所李老师带大家现场物理实验
消息来源:北下关科学实验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