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引领市场,Zoho CRM位列Gartner销售自动化远见者象限

2022-09-28 17:47 4775

北京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备受行业关注的Gartner销售自动化(SFA)魔力象限报告发布。除Zoho CRM以外,其他业内知名厂商如Salesforce、Microsoft、Oracle、SAP等共同入选。

今年的SFA魔力象限较往年有不少新变化,Insightly、Pipeliner两家被删除,部分玩家的位置也发生了调整。SAP、Creatio从Leaders象限,分别调整至远见者和挑战者象限;Pega、SugarCRM从过往的远见者象限变化为挑战者象限,Zoho CRM则从挑战者象限迈入"远见者象限",这是Zoho CRM首次位列远见者象限,也是连续11年入选Gartner SFA魔力象限。主要得益于CRM市场的引领、产品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以及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


  • Gartner SFA魔力象限的标准

Gartner成立于1979年,是全球知名的咨询机构,旗下有2,200多名研究员,因其对科技行业客观严谨的调研及态度,受到业内广泛认可。每年,Gartner都会针对细分领域发布相应的魔力象限报告。该报告目前已成为信息科技领域的重点报告之一,不仅可以帮助用户做产品选择和市场决策的参考,同时也树立了标杆,入选厂商则成为从业者的学习对象。

魔力象限分为横轴和纵轴,横轴代表愿景完整性(Completeness Of Vision),评估时主要考虑厂商对市场的理解、商业模式、产品战略、垂直行业战略、技术创新等维度,本质上则是观察该厂商的市场领导力,促使其他同业迎头赶上。纵轴代表实际执行能力(Ability To Execute),主要衡量厂商成功度和市场占有率,评估时会参考企业的整体生存能力、市场定价、运营策略、客户体验等指标。

对Gartner SFA报告的四象限可以这样理解:

Leaders:"领导者象限",这类厂商经营状况稳定向好,在战略规划及执行能力方面均是可圈可点,一般是成熟的大型公司,市场知名度高。

Challengers:"挑战者象限",指经营良好,执行力高,在某些细分领域占据一方的厂商,但对市场发展方向的把握还有所欠缺。

 Visionaries:"远见者象限",这类厂商的市场理解程度高,在产品创新或交付模式方面领先其他潜在竞争对手,执行能力对比Leaders有所欠缺,入选者通常是喜欢打破规则的老牌厂商或新兴黑马。

Niche Players:"利基玩家",这些厂商对比其他象限的选手,总体实力和市场规模有所欠缺,但在某些特定领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综上,Gartner魔力象限的高明之处在于,从不同维度全面评估厂商,让用户可以挑选到更适合自身发展的产品,而非采用单一标准确认最佳。

  • Zoho CRM首次进入"远见者象限"

过去几年,Zoho CRM一直位于"挑战者象限",今年Zoho CRM首次进入"远见者象限",和SAP位列同一象限。

Zoho CRM进入"远见者象限"的原因,Gartner认为主要来自技术创新力、市场引导力以及垂直行业表现亮眼。

  • 技术创新

Gartner评价道:"Zoho CRM适合多种规模及细分市场的销售团队。过去一年,Zoho CRM发布了多项创新功能
如Canvas画布,这是一个全新的UI/UX构建器,帮助企业实现更深层的系统个性化。
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既可以对当前数据开展分析,还能对未来销售业绩走向给出预测。此外,Zoho CRM蓝图、旅程构建器、工作流自动化工具也非常值得关注,这些功能帮助企业设置更加精细化的流程,业务流程构建器可连接多个模块、多个部门或多个应用,动态分析客户全生命周期过程。Zoho CRM在功能层面的产品路线,长期坚持下去,将支持企业销售团队成为更加主动、数据驱动的先进组织。"

  • 引领市场

Gartner认为,Zoho CRM在提供创新产品、交付模式方面领先于大多数潜在竞争对手。 并且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引导力和影响力,能够预测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积极拓展解决方案,将CRM发展推向新领域。

  • 垂直行业表现亮眼

Gartner认为Zoho CRM在垂直市场表现亮眼,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选择Zoho CRM,替代之前使用的其他CRM系统。

CRM一小步,Zoho一大步。此次从挑战者象限跨入远见者象限,代表了Gartner对Zoho CRM在创新迭代、市场引领和垂直领域发展的认可,鼓舞Zoho CRM坚持走长期主义发展路线。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Zoho不满足做CRM领域的跟随者,各行各业的客户积累、长期的服务经验以及对CRM发展始终保持探索的初心,帮助Zoho前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今天,Zoho已经有能力影响CRM市场发展走向,Zoho的创新技术会帮助更多企业创造价值。

花未全开月未圆,终归小满胜万全。Zoho CRM将一如既往,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创新,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消息来源:Zoho CR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