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沙东与国药集团宣布就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在华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2022-09-28 11:22 6186

北京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今日联合宣布,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默沙东将其和Ridgeback公司合作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莫诺拉韦[1]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授予国药集团,同时双方将评估技术转让的可行性,以便该药物在中国境内生产、供应和商业化。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莫诺拉韦是对一系列抗疫措施的重要增益,共同帮助遏制新冠肺炎对患者、医疗卫生系统和全球公共卫生的影响。我们很高兴与国药集团进行合作,为中国患者带去这一重要疗法,这是我们为全球抗疫以及促进莫诺拉韦在全球广泛应用所做的又一重大努力。"默沙东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戴福财表示。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方面具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围绕抗击新冠‘可诊、可治、可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与默沙东达成此次合作,是实现新冠肺炎‘可治'、进一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又一积极实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国际合作,尽快为中国患者提供优质、便捷、可负担的药物。"

1989年,为从源头上解决当时中国最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默沙东将当时世界最先进的基因工程乙肝疫苗生产技术转让中国,以保护中国人民免受乙肝病毒感染和相关疾病的侵害。33年后的今天,默沙东积极与中方伙伴磋商莫诺拉韦的技术转让,力争使其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莫诺拉韦是一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全球范围内,莫诺拉韦已在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超过40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上市许可或紧急使用授权。截至2022年8月底,默沙东已向全球30多个市场供应超过860万个疗程的莫诺拉韦药物,治疗了超过180万名患者。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条款约定,莫诺拉韦在中国境内获批后,默沙东将该药物在中国境内的经销和独家进口权授予国药集团;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在获得默沙东莫诺拉韦技术转让后,积极推进本地化生产和供应,为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持续贡献力量。

关于国药集团

国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中国和亚洲综合实力和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在关键领域和前沿领域取得创新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2022年国药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80位。中国生物作为国药集团重要成员企业,拥有103年历史,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企业,业务覆盖人用疫苗、血液制品、医学美容、动物保健、抗体药物、医学诊断六大生物制品领域。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与"爱与责任"的价值观,中国生物在国家重大传染病和流行病应急防控以及重大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专业支撑和稳定社会的作用,围绕新冠病毒肺炎"可诊、可治、可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个获批注册上市,并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目前在全球119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获批注册上市或是紧急使用。

关于默沙东

在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我们团结一致追求共同的目标:我们发挥前沿科学的力量,在全球范围内拯救生命、改善生活。130多年来,我们通过研发重要药物和疫苗,为全人类带来希望。我们致力成为顶尖的研究密集型生物制药公司 -- 当下,我们正处于研发前线,推出创新解决方案,以推进人类和动物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我们建立了一个多元、包容的全球员工体系,以负责的态度经营每一天,确保所有人、所有社区都能有一个安全、可持续和健康的未来。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merck.com,并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和LinkedIn平台关注我们。

关于默沙东中国

中国是默沙东全球增长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默沙东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同时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分别在杭州、宁波和天津设有工厂,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三擎合一。我们全心全意,向中国大众提供高质量的创新药品、疫苗和服务,造福中国社会。更多信息,敬请访问默沙东中国官网 www.msdchina.com.cn,或订阅默沙东中国官方微信msd_china。

默沙东前瞻性声明

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下称"公司")。本新闻稿包含根据《1995 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之安全条款而做出的"前瞻性声明"。本文内容基于公司管理层当前的看法和预期,并且受制于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默沙东不保证在研产品能获得所需的监管部门批准或取得商业成功。如果相关假设与现实有所出入、出现风险,或发生不确定情况,实际结果可与前瞻性声明中的预期有实质上的差异。

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一般行业情况与竞争、一般经济因素(包括利率与汇率浮动)、美国及其他国家制药行业监管以及医疗政策的影响、全球范围内控制医疗成本的趋势、技术发展、竞争对手获得的新产品与专利、新产品开发固有的挑战(包括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默沙东对未来市场形势做出准确预测的能力、生产上的困难或迟延、国际经济金融状况不稳定与主权风险、对默沙东专利和其它创新产品保护的有效性的依赖程度,以及公司面临专利诉讼和/或监管行动的风险。

默沙东没有义务就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原因对任何前瞻性声明进行公开的更新。尚有其它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存在实质性差异,请参见默沙东2021年年报10-K报表以及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备案的其它文件(可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c.gov上查阅)。

[1] 至发稿时,该药物尚未在中国境内获批

 
消息来源:默沙东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