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首推全院级智慧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医院提质增效

2022-09-27 17:24 3560

上海2022年9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飞利浦(中国)正式发布"全院级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依托飞利浦在设备管理、医院运营及临床方面的洞察和经验,以质控为目标,以信息化为"工具",以服务支撑和数据中台为基础,以运营管理咨询服务为抓手,围绕智慧安全、智慧医工和智慧后勤,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覆盖全流程的智慧管理建设与运营服务,致力于提高医疗设备使用效能,大幅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帮助医院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有效提高经营效益,助力更多医院达到国家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与要求。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服务与解决方案实施部及渠道业务部总经理林建平先生表示:"飞利浦正在从单一设备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集成设备、软件、系统和服务,旨在满足医院客户疾病诊疗、设备维护、医院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需求。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作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将信息化作为工具,帮助医院从数据中获得洞见,为医院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提升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这一解决方案的推出旨在直击医院痛点,填补市场空白点,同时也丰富了公司的业务组合,使我们的解决方案在设备、系统、数据和服务上真正形成闭环,全方位助力医院达成管理评级,最终实现四重目标:改善健康水平、提高医护人员满意度、改善患者体验、降低关护成本。"

飞利浦"全院级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具体包括:

  • "金盾" - 智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安防、消防为核心的医院安保体系,打造医院整体智能安全服务系统,提供真正符合医院需求的安全隐患排查、立体安保消防、以及能兼容医院已有监控设备的AI智能分析识别系统。
  • "金管家" - 智慧医工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借助自主研发、技术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监控专业设备,全面实现医疗设备信息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实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服务体系支持。
  • "金算盘" - 智慧后勤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后勤和总务科发展需求提供的后勤智能化管理系统,既能满足实际工作中医院后勤运行管理的核心需求,也能为医院提供一体化后勤管理平台,特别是可将现有分散的系统打通,实现"安全监管中心"、"效益管理中心"、"决策分析中心"。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迭代,"数字技术+医疗"带来的红利正源源不断释放。为促进医院发展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提升",2021年,《医院智慧管理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文件出台,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顶层设计正式完成。政府已有出台多项政策推动"智慧医院"发展,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要求,并将"智慧医院建设成效"纳入评价体系,并逐步成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硬指标"。在政策引导与技术革新的双轮驱动下,智慧医院建设正迎来发展黄金期。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