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参展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

阿尔斯通
2022-09-15 14:00 4503
  • 阿尔斯通亮相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展示其卓越的创新研发技术及对未来交通的美好展望

北京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15日至17日,阿尔斯通在西安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参展期间,阿尔斯通携旗下中国合资企业联合展示出了成熟的技术、领先的专业地位、强大的城市公共交通能力以及对中国西部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发展的长期承诺。 


为期三天的展会里,阿尔斯通展示了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分享了其可持续绿色的交通发展蓝图。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耿明表示:"阿尔斯通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一重要的行业盛会。在华开拓进取的60余年中,阿尔斯通一直致力于推进本土化发展与创新,而中国西部在这其中占据着重要位置。阿尔斯通在西安与成都设有合资公司,参与了中国西部多地的轨道交通发展重要项目。作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未来,阿尔斯通将继续以世界领先级的专业技术和创新技术、高质量的交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西部交通运输网络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

展会期间,阿尔斯通展示了世界上第一款以氢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作为动力的客运列车Coradia iLint。该型区域列车专为非电气化线路开发,可在维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清洁、可持续的列车运行,采用了多项创新成果,包括清洁的能源转换、灵活的电池储能以及动力和可用能源的智能管理。该列车运行时,仅释放蒸汽和冷凝水,而且噪音水平非常低。目前,14列Coradia iLint列车已在位于德国的全球首条100%氢动力线路上投入客运服务。

在本次交博会的阿尔斯通展位上,参观者还能详细了解阿尔斯通的Citadis低地板电车系统。这套绿色、创新的运输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出色的乘客舒适度,还配备双车门、大型过道和窗户、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新型座椅、空调、视频监控和乘客信息系统。Citadis电车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低于其他运输系统,目前已应用于上海松江1号线、2号线以及成都蓉2号线,并将在都江堰旅游客运专线上投入使用。 


作为阿尔斯通最新一代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Innovia APM)系统技术,可信赖并对生态环境友好的Innovia APM 300 Technology是展出的一大亮点。阿尔斯通的全自动无人驾驶Innovia旅客捷运系统技术专门为机场和人口密集的城市设计,为城市内、往返机场或机场航站楼之间的乘客提供快捷、舒适和方便的服务。目前,阿尔斯通的旅客捷运技术已于六大中国中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及香港,投入或即将投入使用。

阿尔斯通还展示了另一项全自动无人驾驶交通系统技术Innovia Monorail 300 solution。作为最新一代单轨系统,Innovia Monorail 300 solution旨在延续前代未来式美学的同时,也在城市环境中提供可靠的服务。阿尔斯通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单轨系统(Innovia Monorail)专为无缝融入城市环境而设计,可提供节能、舒适且极具性价比的出行解决方案,尤其适合快速增长的城市或密集型城市。目前,阿尔斯通在中国的首条单轨线路 -- 芜湖1号线和2号线已投入运营。

阿尔斯通还展示了其设计和制造的多款零部件。其中包括通过优化轨道友好性改善乘客体验的Dispen减振器,以及为了提升列车安全性和可靠性而设计的断路器。作为集团核心牵引部件技术的组成部分,这两款产品可供几乎所有类型的机车车辆使用。

活动现场,阿尔斯通还展示了旗下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XAYEECO)[1]为南京7号线地铁配置的4ECA 2120 O型 三相异步牵引电机。该电机采用自通风式冷却结构,因两端的不喷漆端盖设计,又称熊猫电机。阿尔斯通大都市电机系列都符合最高的环境标准,由于重量轻,牵引性能优化,能量回收率高,电机保持低能耗,贴合当下的环保理念。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最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8 家外商独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200多辆地铁车辆、800多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00多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Citadis™Dispen™Innovia™是阿尔斯通集团的商标,受法律保护。

阿尔斯通研发并推广能够为未来的交通提供可持续发展基础的交通解决方案,引领全社会走向低碳未来。阿尔斯通为其多样化的客户提供行业中最广泛的产品组合,从高速列车、地铁、单轨、有轨电车到交钥匙系统、服务、基础设施、信号系统和数字交通。阿尔斯通生产的15万辆车辆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商业运营,这证明了公司在项目管理、创新、设计和技术方面的专业地位。2021年,公司连续第11次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和欧洲指数。 阿尔斯通总部位于法国,目前业务遍及全球 70 个国家,拥有74,000多名员工。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集团实现收入155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lstom.com


[1] 成立于2006年,阿尔斯通持有51%的股份。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