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在华合资企业获上海浦江线APM五年维保合同

阿尔斯通
2023-07-19 15:00 2840
  • 这是PATS获得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APM全寿命周期核心机电系统维保合同
  • 此项合同是上海申通集团对阿尔斯通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技术与服务的又一次认可

北京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阿尔斯通在华合资企业 --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1](下称"PATS")与上海申凯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南京浦镇举行浦江线核心机电系统维保签约仪式。

本次合同服务内容包括上海浦江线(下称"浦江线")APM车辆、信号、轨道、综合监控和通信等系统维保,服务期限为5年,是PATS获得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APM全寿命周期核心机电系统维保合同。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耿明表示:"感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对阿尔斯通及旗下在华合资企业的技术与服务的再次认可与肯定。上海地铁前不久举办了庆祝运营30周年的系列活动,阿尔斯通为能够参与并见证上海地铁的发展感到十分的荣幸。凭借在华深耕六十余年的经验,未来,阿尔斯通将携手合资企业,坚持不懈以高质量、绿色且智能的交通解决方案服务于上海地铁,并以全寿命周期的管家式服务为上海市民的安全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浦江线是上海首条APM轨道交通线,也是国内第一条实现与地铁互联互通的全自动胶轮捷运系统。线路全长6.6公里,采用全高架敷设方式,共设6座车站。列车为4节编组,总长度51米,最多可载客560余人。车辆采用轻量化车体、再生制动及智能电力管理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在安全方面也配备了高可靠性的防爆钢圈轮胎,集绿色、智能、安全、高效于一体。


作为上海地铁8号线的延长段,浦江线自2018年3月开通运营以来,就对浦江镇的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经过五年的运营实践,浦江线发挥了轨道交通"方便、快捷、安全、准时"的优势,已经成为了APM线路范例。近年来,为保障浦江线顺利开通及安全运行,PATS在设计、生产、交付、测试、运营、维保等各个方面,不断进行复盘和优化,逐步完善故障处理方案,缩短故障处置时间,使得保障服务更专业、更高效,获得了充分的认可。


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解决方案,阿尔斯通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Innovia APM)系统技术保持市场领先50余年,专为机场和人口密集的市区而设计,为城市内、往返机场或机场航站楼之间的乘客提供快捷、舒适和方便的服务。对基础设施和环境的影响极小,运营十分灵活。

目前在中国,除上海地铁浦江线外,阿尔斯通已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广州珠江新城提供全自动无人驾驶旅客捷运系统,现时亦正为香港国际机场提供Innovia APM 300系统。阿尔斯通的旅客捷运技术已于六大中国中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及香港,投入使用。此外,阿尔斯通还在成都、深圳、上海和香港这四个中国大城市承接APM运维服务项目。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最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200多辆地铁车辆、800多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00多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Alstom™  Innovia™都是阿尔斯通的受法律保护商标。

About Alstom

阿尔斯通致力于开发并推广深受大众喜爱的创新和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为低碳未来做出贡献。从高速列车、地铁列车、单轨电车、有轨电车到交钥匙系统、维保服务、基础设施、信号和数字交通,阿尔斯通为其多样化的客户提供业内最齐全的产品组合。阿尔斯通业务遍布63个国家,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8万多名员工,始终将设计、创新、项目管理等技能专注在最需要交通解决方案的领域。阿尔斯通是法国上市公司,在2023年3月31日结束的财年,集团公布的营业收入为165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lstom.com

[1] 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由阿尔斯通集团持有50%股权,采用权益法合并。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