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从零开始造电动车 秀汽车工业实力

台北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全球汽车产业加速电动化,加拿大的汽车零件制造商协会(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APMA)这两年专注于Project Arrow,集众家业者之力,从无到有打造一台电动概念车,预计年底前对外发表。


APMA于2020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宣布启动Project Arrow。负责创新业务的资深副总Warren Ali表示,这项计划为加拿大的汽车零组件、科技实力创造中性且开放的展示平台。

Ali将在DIGITIMES Asia主办的电动车线上研讨会作主讲人;这场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智慧移动商机大解密(Unlocking Global EnnoVation Opportunities)”,将于九月二十二日举行。

2023年之前发布电动概念车

Project Arrow以卡尔顿大学学生的得奖设计为出发点,最初约有五百家汽车科技和软体公司表达合作意愿。Ali表示,随着计划进入工程设计阶段,APMA选出50家负责零组件、软体整合、车辆组装等的业者,参与打造概念车。这些公司绝大多数在加拿大创立、发展。

概念车预计于今年十二月在加拿大亮相,并于明年的CES和全世界见面。Ali说,届时也会发布虚拟版的概念车,以展示那50间公司以外业者的技术。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呈现加国许多中小型供应商的零组件和科技实力。此外,加拿大孕育许多软体公司,专注于人机介面、网路安全、汽车内部的结构件和轻量化技术。

另一方面,Ali说汽车产业也透过这项计划完成差距分析(gap analysis),找出哪些技术、零组件或专业知识是加拿大目前欠缺的。举例来说,该国需要更多设计、打造汽车原型的人才。他也表示,Project Arrow的首席工程师曾在英国跑车公司Aston Martin服务,参与多项专案,包括Valkyrie、F1和近期007电影拍摄的车辆。

Project Arrow让供应商有机会向车厂展现创新成果。Ali表示,依照往例,业者多是因车厂的需求而有创新作为;车厂就像主厨,设计菜单(车型)并到市场采买所需材料(零组件)。

但Project Arrow反其道而行。Ali说,APMA和合作团体先向外寻求最好的材料,然后思考能用那些东西做出什么。因此,他们能尝试很多新的想法;像概念车的内部面板,原料就融入本该被送到掩埋场或焚化的农业废弃物。

展现加拿大汽车工业韧性的合作计划

APMA结合业界、学界的力量打造这台电动概念车,计划启动半年后,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生效。Ali表示,这项协定有机会将汽车业对加拿大GDP的贡献从350亿加币(美金266亿元)提升至400亿加币。

Project Arrow集众人之力,更能应对生产上的挑战。Ali以晶片短缺的情况为例,表示虽然他们无法完全解决问题,但找到一个制造晶片的合作伙伴,这家公司还开发出造车平台,能降低电子控制单元(ECU)的使用量。

Ali指出,这项计划显现加拿大汽车供应链的实力与韧性;业者可以针对电池管理系统等各项零组件的产量、品质和安全性要求,调整设计和生产。此外,他们还因此和欧洲、亚洲的制造商建立伙伴关系。

更重要的是,Project Arrow成为传统汽车产业和新世代运输科技、服务业者间的桥梁。Ali表示,在电池、车辆内部设计等每个主要项目,都结合传统制造商和新兴科技公司的努力,这样的合作能创造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让加拿大的汽车工业再强盛一百年。

免费报名DIGITIMES主办的“全球智慧移动商机大解密”线上研讨会,了解如何打造电动车生态系,布局电动车新蓝海。更多资讯请见https://reurl.cc/m3MR5M

消息来源:DIGITIMES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