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授予海纳云首个中国数字城市行业BIM风筝标志认证证书

2022-09-13 10:45 4245

青岛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8月31日, 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一行到访海纳云总部,代表BSI海纳云正式颁发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海纳云顺利通过BSI基于ISO 19650 BIM信息管理国际标准的认证审核,成为中国数字城市业务赛道首个获得BSI 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的企业

 

 

图右: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张翼翔;图左:海纳云数字BIM/CIM总经理 吕昌昌
图右: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张翼翔;图左:海纳云数字BIM/CIM总经理 吕昌昌

从发布PAS 1192系列标准,到推动该系列标准升版成为ISO 19650系列国际标准,BSI作为国际标准之源一直致力于利用标准化的力量推动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纳云本次所获得的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范围覆盖了ISO 19650-1ISO 19650-2ISO 19650-3标准所涵盖的BIM信息管理工作要求。其中,ISO 19650-2和ISO 19650-3针对项目资产在交付阶段(设计和施工)、运维阶段开展BIM信息管理工作所需要建立的管理体系及流程做出了规定,这些规定来源于全球最佳实践经验,为标准的使用者提供了针对BIM信息管理工作的框架性建议。海纳云此次荣获BSI所颁发的企业级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证书,也意味着该公司在BIM信息管理工作实施方面已经满足ISO 19650国际标准要求,具备国际领先性。


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表示:在数字城市领域,BIM是实现建筑全数字"设计、建造、运维管理"的基础,经过严格审核,海纳云BIM服务与相关数字化产品达到了ISO 19650 BIM信息管理国际标准的要求,授予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证书,未来在数字城市赛道发展极具潜力,前景广阔。

从ISO 19650 BIM信息管理国际标准的角度来讲,项目数字化资产由大量BIM信息数据构成,BIM信息数据是否真实、可信,对项目数字化资产在具体业务场景下使用所带来的价值产生决定性影响。基于ISO 19650-2及ISO 19650-3标准核心要素所构建的BIM信息管理体系及流程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BIM信息数据生产、传递及使用的标准化管理,建立以项目为单位的"单一可信数据源",为所有项目BIM信息数据的潜在使用者提供数据质量方面的保障。

BSI所提供的BIM风筝标志认证,是从 "顶层战略-实施管理-技术落地"三个不同层级,对企业目前所建立的贯穿项目资产全生命周期的BIM信息管理体系与流程和ISO 19650国际标准之间的符合性进行认定。同时,BIM Kitemark风筝标志认证过程也涵盖了针对实际项目实施过程中BIM信息管理实践活动的查验工作,用以验证企业BIM 信息管理体系及流程在项目实施层面的有效性。

通过城市数字化治理来实现"数字驱动发展"理念的落地,是数字城市业务领域被广泛讨论的议题,而城市数字化治理又依赖于城市数字化资产信息数据。ISO 19650系列标准所包含的基于全球最佳实践的BIM信息管理体系及流程,可以帮助数字城市业务领域中的参与者实现城市数字化资产信息数据在生产、传递和使用过程中的标准化,进而建立单一、可信的城市信息数据源,为城市精细化治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