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于服贸会期间成功举办

中国贸易报
2022-09-09 15:01 10245

聚焦"数字贸易发展与人才培养转型"

北京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5日下午,以"数字贸易发展与人才培养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贸交易会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中华职教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敦煌网等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等进行分享。

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
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陈红娜、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进、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杨农、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敦煌网研究院院长李丽等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包含4场主旨演讲以及1场高端圆桌研讨,话题涉及RCEP背景下数字贸易发展趋势研究、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影响、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参与国际标准研制,促进校企产教融合等。

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2
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论坛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在演讲中围绕"数字贸易发展与人才培养转型"的主题,对"如何发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的优势"的研究与探索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提高高校应用型人才培育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解读。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分享了数字贸易的发展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陈红娜就经贸规则新治理的心得围绕"传统经贸规则带来的新的挑战与机遇"进行分享。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进,围绕"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分享了对于数字贸易产教融合的研究。

在圆桌研讨环节,主持嘉宾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杨农以及发言嘉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敦煌网研究院院长李丽对"如何把握RCEP生效机遇、推动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发展"进行了解读。

江西财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位发言嘉宾进行了校企合作优秀案例分享。

优秀案例证书
优秀案例证书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易报社、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中国贸促会南京市分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吸引了线上线下来自境外贸易促进机构、地方贸促会、数字贸易行业头部企业等机构的近500余人嘉宾和调研代表参与。

 

消息来源:中国贸易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