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参加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

美通社
2022-09-06 10:37 6862

北京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4日,以"共享RCEP机遇,助力对外贸易"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同场还举办了以"疫情后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处长杨静、商务部CWTO数贸会副主任陈鑫辉、新蛋集团中国区常务副总裁陈刚、美通社中国区副总裁李威等嘉宾展开对话,聚焦后疫情时代贸易新挑战新机遇,为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圆桌论坛:疫情后中国企业海外发展
圆桌论坛:疫情后中国企业海外发展

美通社中国区副总裁李威首先回顾了过去二三十年中国企业出海积累的丰富经验。如今中国企业已经到了从"中国制造"的产品出海阶段转向品牌出海的阶段。她表示,很多时候,企业走出去容易,走进去难。所谓走进去,是指真正融入当地、让品牌被海外受众所接受、认可、喜爱、推荐。这个过程中,品牌建设是不可或缺的。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唯有市场品牌与销售业务同时发力,才能确保企业有足够的能力去壮大自己。

美通社副总裁李威分享中国企业出海的品牌传播经验
美通社副总裁李威分享中国企业出海的品牌传播经验

中国企业出海的品牌建设,离不开品牌基础设施的搭建与优化。李威根据二十年来美通社客户的出海传播经验,总结了以下四点:

首先,官网是品牌的起点和终点。这也是一部分中国企业在出海时忽略的一点。一个英文官网对于品牌的信息展示、受众搜索,无疑都是重要的渠道。

其次是企业要持续输出符合目的地受众需求的内容。企业资讯是海外受众获取企业与商业信息的重要渠道。

第三点是传播路径的选择尽量覆盖全媒体而不是仅限于单一的媒体渠道,这样能最大化品牌内容被搜索到的几率。对于海外市场来讲,搜索渠道仍是受众最常使用的渠道。

另外,企业还可以考虑建立并维护海外媒体关系,为媒体主动提供了解品牌、了解产品的机会,增加被报道的几率。海外媒体记者或编辑,更喜欢用邮件来接收与工作相关的内容。李威提到,美通社有庞大的全球媒体记者数据库,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去维护海外媒体关系。

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聚齐了业内专家、头部企业与相关媒体代表,围绕放大RCEP能量、外贸新业态、数字贸易、文化贸易、贸易人才等外贸热点话题和未来中国外贸增长点进行研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贸易报社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杂志社、中贸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展部协办,美通社是本次论坛的合作机构。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