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能源联合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与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工业脱碳联盟

2022-09-02 15:47 11575

印度尼西亚登巴萨和阿联酋阿布扎比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与西门子能源联合倡议,携手来自全球各行业的13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工业脱碳联盟”,以加快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推进工业价值链的去碳化进程,为落实《巴黎协定》制定的气候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9月1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能源转型投资论坛。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Francesco la Camera)和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Karim Amin)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巴厘岛宣言》,正式启动了全球“工业脱碳联盟”。西门子能源作为该联盟的共同发起方,始终积极推动联盟的筹建工作,并将共同领导联盟开展工作。联盟计划于今年秋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期间举行首次全体会议。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右)和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左)现场合照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右)和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左)现场合照

在推进工业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各行业领先企业的广泛参与不但有助于挖掘商业机会,也彰显了在工业减排领域以合作的方式制定战略、交流经验的重要性。工业领域贡献了约25%的全球生产总值,但同时也产生了28%的温室气体排放。因此,在向清洁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工业领域有关各方开展对话、共同行动,将能最有效地应对挑战,把握机会。建立一个促进交流与合作的多边平台将有助于加速推动全球气候行动。

“气候行动需要行业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表示,“这一联盟的成立,体现了全球工业界的坚定决心,将在去碳化领域进一步加强行动,并挖掘以可再生能源和绿氢等转型技术为标志的工业绿色发展进程中的商业机会。我们在COP27前夕携手合作,这体现了全球工业界团结一致的意愿。我们也诚挚邀请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联盟,并肩实现我们的共同愿景。”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需要迅速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工业领域的排放占全球排放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是第二大排放源,需要尽快实现去碳化。在这一工作中,合作至关重要。西门子能源凭借领先的技术,携手合作伙伴为实现低碳未来持续创造价值。我相信,工业脱碳联盟的成立将为来自业界、技术界和知识界的合作伙伴们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推动去碳化进程不断加速。”

全球工业脱碳联盟旨在推动各国、各地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促进工业领域全价值链的脱碳行动,加强对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了解和应用。联盟还致力于加强工业领域中公共部门与商业企业等有关各方的对话,协调行动。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将发挥其在组织全球地热联盟、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灯塔项目、行动联盟等类似多边平台方面的丰富经验,协调和促进本联盟的活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还将贡献其在终端行业去碳化领域有关政策、监管、技术和金融以及工业去碳化方面的知识与经验。

消息来源:西门子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