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能源携手杜克能源共创燃气电厂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2-08-26 11:34 3590
  • 西门子能源携手杜克能源共创"最大功率简单循环燃气发电厂"吉尼斯世界纪录
  • 西门子能源SGT6-9000HL燃气轮机在杜克能源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林肯燃机发电站实现高达410.9兆瓦的输出功率
  • 高效、灵活的燃气轮机技术将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应用

柏林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采用西门子能源SGT6-9000HL(60赫兹)燃气轮机的杜克能源公司林肯燃机发电站凭借高达410.9兆瓦的输出功率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功率简单循环燃气发电厂"的认证。

杜克能源公司林肯燃机发电站
杜克能源公司林肯燃机发电站

作为创新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西门子能源此前向杜克能源公司提供了SGT6-9000HL燃气轮机,并安装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以北约25英里处的林肯燃机发电站。目前设备正处在调试阶段,投运后将可以为30多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西门子能源SGT6-9000HL的产品设计有效延长了检修周期。与林肯燃机发电站现有机型相比,本机型的发电效率提升34%,将成为杜克能源公司燃气轮机机组中最高效的机型。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Karim Amin)表示:"燃气轮机的出力、效率和运行灵活性是能源行业去碳化的关键因素。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印证了西门子能源在能源技术领域的领先实力。我们将与杜克能源公司携手共同加快推进净零排放的进程。"

SGT6-9000HL强大的出力与敏捷性相得益彰。当太阳能或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出现波动时,HL级燃气轮机可以及时发电并网,满足用电需求,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本台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燃气轮机于2019年11月完成交付,2020年4月首次点火运行。它也是西门子能源第一台60赫兹 HL级燃气轮机。

消息来源:西门子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