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科技助力中泰产业合作升级论坛成功举办

共话RCEP元年碳中和跨界未来

上海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绿色科技助力中泰产业合作升级 -- RCEP元年科技碳中和跨界论坛成功举办,十九位中泰相关领导、国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讲话,探讨绿色科技发展前景。

2022年伊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这项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是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重大里程碑。中泰两国在拓展绿色合作、推动能源产业和经济结构转换升级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及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推动全社会的绿色低碳转型,在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指导下,泰国金池工业园、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绿色科技助力中泰产业合作升级 -- RCEP元年科技碳中和跨界论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王立平、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刘畅分别为大会致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顾春霆副会长表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是最终落实低排放、零排放和负排放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的核心前提,由上海市贸促会主办的Tech G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作为国际性科技产业跨界交流平台,将持续为中泰企业绿色科技发展提供助力,并期待更多国际企业共同参与展会,展示RCEP时代下绿色科技的新成果、新技术。

本次论坛主办方代表泰国金池工业园董事总经理罗铁英与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红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做主旨演讲。罗铁英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泰国金池工业园开发、管理标准。她还表示金池工业园作为生态园区,始终将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理念并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吴江红总经理介绍了绿色科技在中国市场潜力及Tech G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的发展机遇。

Tech G将于今年10月27至29日,在上海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线下展出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邀请约300家领先科技企业参展,4万余名专业人士参观。Tech G作为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将集中展示5G芯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汽车技术等革命性技术。已确认参与企业包括阿里、腾讯、联想、上汽、长城、长安、江汽、京东方、科大讯飞、飞利浦、NXP、德州仪器、全志科技等全球知名品牌。展会现场将呈现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的沉浸式科技体验。打造未来办公空间、未来出行嘉年华、打造基于人脸融合AI技术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全新元宇宙专场等。同时,绿色科技与碳中和作为Tech G重要板块,也将在展会中以各种形式得以体现。不论是参与展示的汽车新能源、智能座舱、电池技术、智慧城市的相关企业,还是出行服务与体验创新论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同期专题会议,Tech G将向业界集中展示低碳转型成果,体现出科技行业推动绿色发展、参与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强大决心。

在专题演讲部分,12位嘉宾探讨了泰国投资政策、能源及绿色科技发展前景、绿色金融、光伏新能源、自动驾驶、无人船、零碳智慧能源操作系统等多个绿色科技话题。

其中,上汽集团旗下MG 销售泰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萨·乐如堤瓦塔纳翁分享了泰国汽车工业以使用清洁能源为重点的发展趋势,并表示MG泰国致力于推动泰国汽车工业与世界保持同步,为在泰国推广纯电汽车计划在泰推出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站、电池研发、电池管理在内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EV Ecosystem),推动泰国进入可持续电动汽车社会。京东方能源首席技术官姜宇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碳中和背景下,京东方能源自主研发的BSEOS系统,集软件、硬件、服务一体的零碳智慧解决方案及平台目前的若干使用案例。OceanAlpha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张然以无人船技术助力碳中和、水上救生机器人等多个案例为引,阐述了无人潜艇技术东盟国家应用及产业升级前景。

此外,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正泰太阳能、凯泉泵业、SCG Cleanergy、Bangkok Industrial Gas Co.,Ltd.(BIG)、Energy Absolute等国际组织、中泰企业代表均就绿色科技、碳中和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2022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报名渠道现已开通,欢迎企业用户通过Tech G官网http://www.techgshow.com/exhibit-now 报名参与;个人观众用户可通过官方公众号(TechG实验室)预约参与。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