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发起播种健康新希望 健康守护云课堂为乡村孩子身心成长助力

宝洁
2022-08-31 17:19 4377

广州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调整生物钟、制定新目标、购买新文具……为了迎接新学期,同学们正在忙着做各种准备。为了帮助青少年们以更加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面对新学期的挑战,8月30日晚, "播种健康新希望 健康守护云课堂"(以下简称"云课堂")直播课正式开讲。全国的青少年通过央视频、未来网等各大媒体平台观看了这次直播。

去年9月,宝洁携手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一系列相关行动,希望把先进的健康教育方式普及辐射到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及乡村学校。这堂"健康守护云课堂"直播课是"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2021-2022年度的重要成果之一。

倾听孩子的声音 打造"健康守护云课堂"

"云课堂"共分为六大章节,覆盖心理健康、个人及公共卫生健康、用眼健康、运动健康、饮食健康、自护自救、亲子沟通等方面,现场还有对应领域的专家倾听同学和老师们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与建议,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来自宝洁希望小学的李芯如同学和徐奕同学分享自己的“健康微建议”
来自宝洁希望小学的李芯如同学和徐奕同学分享自己的“健康微建议”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基础。郭建君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关于牙齿健康的"健康微建议"——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选择合适的牙刷和掌握科学刷牙方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主任王荃向同学们示范了正确的刷牙的方法——"水平颤动拂刷法",还通过一个小实验模拟了细菌在手上的传播路径,强调"七步洗手法"的重要性。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同仁眼科中心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魏文斌提到,"20 20 20"法则可以帮助同学们保护视力,即在使用电子产品或阅读20分钟后,要抬头远眺20英尺(6米外)20秒以上。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良好积极的心理状态是青少年完成学习任务的有力保障。徐奕同学通过自己的"健康微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的在课堂上举手发言、表达自己。针对孩子们存在的"不自信、胆小"等问题,英国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心理老师丁丁老师建议,首先要找到自己独一无二的使命和梦想,其次要学会识别自己的优势特长并不断关注和提高,最后是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发现事物积极的一面。在"爱 是双向奔赴"章节中,孩子们的"知心姐姐"、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卢勤老师向屏幕前的家长们发出建议:"父母要学会眼里有光,善于发现孩子们的高光。"

措并举 播种健康新希望

此前,为了更好地了解孩子们在身心健康方面的真实情况和需求,"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发起了"我的健康微建议"征集活动,邀请全国师生分享身边的身心健康问题,并提出创意建议。不到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5所项目校的近1000件作品,约2000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六位参与"云课堂"直播课的同学就是在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其中有四位同学来自宝洁希望小学。他们细心敏锐地观察自己身边的健康问题,并通过画笔、剪纸、朗诵、舞蹈等创意形式表达自己的建议。"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在看过孩子们的作品后说到,"虽然孩子们的作品的完成度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但是却透露出浓浓的真、善、美。每件作品都代表了孩子们最真实、最朴实的心声,每个孩子所给出的建议都十分的宝贵。"

“我的健康微建议”征集活动部分作品
“我的健康微建议”征集活动部分作品

经统计,在提交的微建议作品中,关注身体健康的微建议达到总数的50%;关注心理健康的微建议达到总数的38%;关注青少年健康生存环境(自然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微建议达到总数的12%。针对这一结果,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总监梁云表示:"倾听孩子的心声是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始终不变的原则,此次‘我的健康微建议‘征集结果,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关注和守护乡村孩子身心健康的努力方向。"

除了开展征集活动,"播种健康新希望"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还对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原有的公益课程进行了深化和升级——在20个课程的基础上,新研发了3个关于卫生、青少年心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题课程,使课程体系更符合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同时,为12355服务台工作人员、咨询师、健康守护员等1100人提供了课程培训;此外,还为河北、山西、内蒙古等 20 个省(区市)的12355 服务台及40 个服务点配备了"课程教具百宝箱",帮助青少年更好、更灵活地轻松掌握健康知识。

“课程教具百宝箱”为健康守护员提供教学帮助
“课程教具百宝箱”为健康守护员提供教学帮助

与时俱进 持续为乡村孩子身心健康提供新助力

从为乡村孩子提供物质帮助,到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宝洁始终与他们的需求面对面,与乡村孩子的成长肩并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宝洁积极响应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健康守护计划",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强大的守护员网络,进一步深化升级了宝洁赋能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道路。

与时俱进、常做常新,是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得以充满生命力的原因。2021年年底,宝洁从内部员工开始,发起"我支招 我支教"宝洁员工志愿者结对支教行动,激励每一位孩子在自己的人生赛场上勇往直前,只要上场,就要漂亮。接下来,宝洁将继续开放希望小学这一公益平台,拥抱新的合作伙伴,持续为项目注入新活力。

宝洁员工志愿者进行支教活动
宝洁员工志愿者进行支教活动

宝洁支持希望工程已有26个年头。如今,200所宝洁希望小学遍布中国乡村,超过35万乡村儿童从中受益。希望小学是宝洁全球范围内持续支持时间最久的公益项目。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女士表示:"宝洁进入中国34年来,始终与中国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未来,宝洁将继续积极回馈中国社会,持续为乡村孩子身心健康提供新助力,成为中国社会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