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集科技2022半年报发布,经营收入同期增长超77.86%

2022-08-31 16:28 4686

上海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31日,安集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半年度安集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0,336.5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554.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3.60%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业绩再创新高,剖析其高速发展轨迹,有以下几点原因:


其一,创新驱动,攻克技术节点

安集科技积极加强、完善化学机械抛光液全品类产品布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持续开展功能性湿电子化学品产品线布局,攻克领先技术节点难关,在市场及客户拓展方面进展顺利,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22年6月30日,安集科技及其子公司共获得248项发明专利,另有237项发明专利申请已获受理。

其二,管理预判,应对局势变化

面对全球供应链紧张的环境因素,安集科技自2021年度起在原材料及供应链保障上加强计划与管理,预先制定应对措施并有效执行,生产、销售及物流保障等经营活动均未因原材料供应问题受到实质性影响。

其三,攻坚克难,逆势再创新高

在上海新冠疫情反复的形势下,公司针对位于上海的生产基地采取了生产闭环管理保障了生产供应的正常运转。在当地政府和相关方的大力支持下,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投入、紧密配合下,保障了研发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在七大产品平台上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和突破。

行业预期看涨,龙头企业高速稳健发展

得益于整个半导体行业及半导体材料的迅速增长,全球化学机械抛光液和湿电子化学品同样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WSTS的最新预测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较2021年增长16.3%,达到6,460亿美元,其中逻辑芯片增幅将达到20.8%,存储芯片增幅将达到18.7%。

安集科技作为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围绕自身的核心技术,依托现有技术平台,抓住时代契机,不断突破,实现进口替代,加速我国芯片制造业实现独立自主可控。同时,通过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研发各类新技术、新应用所需的定制化产品。初步完成电化学镀技术平台,并在大硅片抛光系列产品、氮化硅抛光液、碳抛光液、和碱性铜抛光后清洗液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联系人:
Iris Zhu
15900556759

 

消息来源:安集科技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0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