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珀莱雅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2022-2025)

2022-08-30 09:30 4035

构建可持续发展行业生态

杭州2022年8月30日 /美通社/ -- 当前,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多个行业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此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日化护肤行业也不例外。2022年8月,珀莱雅发布"2022年-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三大支柱规划以及ESG管理目标,以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卓效可持续产品的同时,支持特定群体的发展,建设多元包容的社会,并与行业合作伙伴一道以"绿色""低碳"撬动产业,实现全行业的可持续转型。


以具体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可持续发展承诺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健康、快乐、品质、环保、可持续"为核心的绿色消费理念正在深入人心,尤其是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更是引发了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需求愈加呈现个性化、多元化趋势。Z世代消费新生代是成长国内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千禧一代,他们通过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彰显对国货品牌的认同,对社会发展的关注,对生态发展的可持续思考,由此也注重消费品牌对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传递和坚持。

珀莱雅作为中国化妆品领域的代表,在面临的生态环境和社会挑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也一直在思考应该在行业发展中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去平衡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从而实现资源分配的代际平衡,既满足当代人发展的需要,也不损害后代的生存利益。认识到自身对于实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义不容辞,珀莱雅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份企业社会责任。

此前,珀莱雅已经连续两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和《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报告》。2022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带着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珀莱雅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2022-2025)"—"美美相生,共向未来",该发展规划兼顾自身发展与社会贡献,提出了"可持续的业务、可持续的价值链、可持续的社会生态"三大支柱,及对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期待在自身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带动下,与行业同道、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并肩同行,既能不断满足消费者求"美"的需求,又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以三大支柱为动能 全面的ESG管理架构为基石

珀莱雅认为,"可持续的业务"是珀莱雅贡献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和源动力。因此珀莱雅重点规划了自身业务的可持续转型。例如,珀莱雅会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持续创新研发,并推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使用、废弃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转型,到2025年,使用清洁能源的比例达50%,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净零排放,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卓效、可持续的产品,以可持续的业务"创造美"。

以自身业务的可持续为起点,珀莱雅规划了自身对价值链可持续转型的带动和对社会生态可持续的贡献。在"可持续的价值链"中,珀莱雅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及解决方案分享给行业同道,与合作伙伴共同开辟可持续发展之道,向消费者传递绿色生活的消费理念,到2025年实现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转型,2045 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以可持续的价值链"传递美"。

在"可持续的社会生态"中,珀莱雅关注社会发展生态,致力于为女性以及青少年群体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获得平等的机遇,演绎更好的精彩人生,计划到2025年,累计投入120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助力50万女性和青少年发展,共建平等多元的社会,以可持续的社会生态"成就美"。

可持续的业务、价值链和社会生态是珀莱雅践行其可持续理念的三大支柱,珀莱雅建立的ESG管理体系则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为了更好地规范内部治理,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珀莱雅建立起了从上而下覆盖全公司的ESG组织架构,公司战略委员会总领全局,制定相关战略规划,下属的ESG管理委员会则负责具体管理ESG重大项目以及相关成效考核;各职能部门单位构成ESG执行小组,实现上传下达。在珀莱雅此次提出的ESG管理目标中,从董事会多元化、客户满意度、产品能源消耗、废弃物填埋、员工专业技能和商业道德培训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将公司坚持的可持续理念与经营发展进行了深度融合。


未来,珀莱雅将继续坚持绿色、创新、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日化护肤行业绿色产业链,为消费者带来品质、清洁、健康、安全有效的可持续产品,推动价值链的转型,全面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珀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