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亮相首届碳博会,联合十大战略供应商发布减碳宣言

欧莱雅
2023-06-11 23:40 5198

举办高峰对话共促消费行业的全价值链碳中和

上海2023年6月11日 /美通社/ -- 今日,欧莱雅重磅亮相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碳博会"),并于7.1馆"实践探索-低碳生活方式"展区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此次碳博会上,欧莱雅以"一支口红的碳索之旅"为主题,在贯彻"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同时,携手更多生态圈伙伴共同探索"走向碳中和之路":

  • "明天合伙人"共护地球:在展台开幕仪式现场,欧莱雅联合十大战略供应商共同发布减碳宣言,致力于共建可持续消费生态圈,推进全价值链碳减排;第二届欧莱雅中国"科技女生奖"颁奖仪式也在展台隆重举行,聚焦低碳环保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培育下一代人才。
  • "碳中和之路"高峰对话:本届碳博会上欧莱雅中国同时承办"消费行业的全价值链碳中和之路"平行论坛,并携手Vogue Business发布了《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暨2023明天合伙人洞察报告》,旨在促进多元合作探索全周期、全链条、全体系的碳中和之路。
  • "绿色低碳案例"启迪行业:欧莱雅作为唯一的消费品企业入选《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绿色低碳案例集》,以自身经验推动消费品行业的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表示:"通过‘一支口红的碳索之旅'这一主题,我们希望传达出我们所创造的美是可持续的未来之美。我们致力于率先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从2013年提出的‘美丽,与众共享'承诺到面向2030年的全新可持续发展承诺‘欧莱雅,为明天',我们努力推进自我转型,与中国的双碳目标不谋而合。除此之外,我们还致力于携手整个生态圈,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并致力于践行可持续发展,造福每一个人。从‘我'到‘我们',欧莱雅不断超越自身,不仅致力于创造美,同时还希望能和更多人一起,为共铸一个美好的星球而做出贡献。为地球,改变就现在!"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致辞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致辞

跟随一支口红沉浸式"碳索",携手"明天合伙人"共赴减碳之旅

展台入口处由艺术家王小慧创作的"网红"艺术装置生动诠释了欧莱雅此次参展的主题:"一支口红的碳索之旅"。这一主题作为贯穿欧莱雅碳博会展台的故事线,从研发、原料、包装、采购、运输、零售、消费者使用到回收的各个环节描绘了欧莱雅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带领来宾跟随一支口红的脚步深度体验欧莱雅自身的业务转型过程与行业端、消费端的减碳路径。

从"网红"艺术装置迈步向前,标志着欧莱雅范围1和2碳排放的"碳中和时空隧道"带领来宾回顾了2019年欧莱雅中国率先成为集团首个实现所有运营场所碳中和的市场、2022年欧莱雅北亚运营场所实现碳中和等重要历史时刻;范围3-上游区域则通过"绿色科学"、"可持续包装"、"可持续原料采购"及供应商合作减碳的"共益生态圈"展示了欧莱雅行业端减碳路径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案例:在范围3-下游区域,消费者可以领略到首款节水洗护发神器L'Oréal Water Saver、"产品环境影响信息及等级标注系统"(简称"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为地球上妆"AR游戏、绿色包裹手绘涂鸦等美妆科技与创新成果,收获"可持续消费"的未来体验。

在碳博会首日欧莱雅展台的盛大开幕仪式上,上海市贸促会会长周敏浩、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法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柯柏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宋尚哲、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欧莱雅北亚及中国运营高级副总裁潘凯杰、欧莱雅北亚及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副总裁马斯明、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梁禗殷等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这场奇妙"碳索"之旅的启航。

欧莱雅碳博会展台开幕仪式
欧莱雅碳博会展台开幕仪式

法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柯柏睿先生表示:"欧莱雅是一家首屈一指的法国企业,也是一家将发展问题置于其商业模式和增长决策核心的企业。2024年对于法中关系是尤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去碳化和可持续发展毫无疑问将是双方交流的重点,各方都将发挥自己的作用。我相信,法国企业必将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欧莱雅更将一马当先。"

在开幕仪式现场,欧莱雅举办了"明天合伙人"系列活动,携手行业上下游伙伴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欧莱雅北亚10家战略供应商共同发布了"低碳不低调"的减碳宣言,其中包括菜鸟集团、微软中国、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西艾尔启东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樱包装(江苏)有限公司、浙江正庄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联昌喷雾泵有限公司、上海英宇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这10家战略供应商均参加了CDP和Ecovodis 评级并同意加入欧莱雅倡导的减碳行动,欧莱雅将会通过培训和分享经验等措施帮助他们达到减碳目标,助力"欧莱雅,为明天"在范围3的减碳承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欧莱雅中国"科技女生奖"颁奖仪式,以表彰20位获奖中学女生在低碳和环保方面的卓越创新成果,为可持续发展培养未来生力军。

欧莱雅北亚10家战略供应商共同发布“低碳不低调”的减碳宣言
欧莱雅北亚10家战略供应商共同发布“低碳不低调”的减碳宣言

 

第二届欧莱雅中国“科技女生奖”颁奖仪式
第二届欧莱雅中国“科技女生奖”颁奖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欧莱雅因其展台全程采用了可持续设计和搭建,还荣获了由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按照全球公认的PAS2060标准对本次零碳展台搭建的全过程授予的碳中和达成认证声明。在开幕式现场,SGS中国可持续发展服务副总监李蕾向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梁禗殷女士颁发了"零碳展台"认证证书。

欧莱雅展台被授予碳中和达成认证声明
欧莱雅展台被授予碳中和达成认证声明

消费行业高峰论坛共话未来,以先行者经验启迪行业

欧莱雅始终相信,独木不成林,碳中和之路需要促进多元合作,共话未来,共谋发展。消费行业作为产业链规模大、触达大规模消费者的行业,更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美妆行业先行者,欧莱雅期待进一步携手消费行业的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可持续消费。

此次,欧莱雅中国承办碳博会"消费行业的全价值链碳中和之路"平行论坛,旨在联动政府、企业、投资者、智库以及各领域行业伙伴,共同探讨全面促进企业范围1、2、3减排,扩大低碳消费产业生态圈。该论坛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并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以期共同促进行业绿色转型,通过挖掘创新机制与实践案例引导和鼓励消费者践行绿色低碳消费。在高峰对话中,欧莱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行者为听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圆桌讨论,话题深入消费品行业各领域全周期、全链条、全体系的碳中和之路的方方面面。

  • 圆桌一

主题:范围1&2——企业如何通过更领先的科技和更高效的管理,全面实现自身运营的碳中和?

嘉宾:欧莱雅北亚环境健康及安全总监Shen谌振、远景能源环境 ESG高级经理陈丹莹、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绿色建筑负责人汪洋、蒙牛乳业低温事业部可持续发展官潘晓燕

消费品行业生产过程的直接和间接排放是企业碳减排的重要核心。对于这一重要议题,欧莱雅与嘉宾共同以零碳工厂、绿色建筑及绿色办公等为例,从自身运营环节切入,探讨了领先科技和高效管理的作用。

  • 圆桌二

主题:范围3行业端——范围三的核算与减排目标如何设定?如何与供应商协同促进价值链碳中和?

嘉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低碳和绿色发展产品线总监于洁、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间接采购部总监袁文静、雅利集团董事钟晓春、澎湃新闻ESG版块负责人刘霁

在企业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之后,下一步则是推动价值链的减碳。针对行业端减碳,欧莱雅与嘉宾分享了设定范围3的核算与减排目标的经验与心得,并以供应商雅利集团成功实现工厂碳中和的典范案例,进一步探讨了在与供应商协同促进价值链碳中和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举措。

  • 圆桌三

主题:范围3消费端——如何携手消费者,共同促进可持续消费?

嘉宾: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唐健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阿里巴巴控股集团总部战略客户部总监房坚

最终,消费者对于低碳、可持续产品的选购和消费是消费品行业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关键一环,也让产品生命周期最终实现低碳发展闭环。继今年4月重磅启动"首个数字美妆循环经济共建项目"后,为了更好地持续赋能消费者,欧莱雅再次携手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及其他嘉宾共同深入探索与消费者携手促进可持续消费的重要机遇。

欧莱雅希望通过借此为价值链伙伴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提供更多有益借鉴,协力推动整个消费品行业的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从而真正助力中国加快实现"3060"双碳目标。

此外,欧莱雅还在论坛现场再次携手全球领先的时尚产业媒体Vogue Business发布《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暨2023明天合伙人洞察报告》,聚焦Z世代年轻人可持续消费观念,分享中国青年文化趋势与可持续消费洞察,为消费行业绿色转型赋能增效。这也是欧莱雅自2022年消博会上携手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发布国内首个《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后在可持续消费领域的又一重磅成果。

欧莱雅携手Vogue Business发布《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暨2023明天合伙人洞察报告》
欧莱雅携手Vogue Business发布《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解码中国Z世代的可持续消费观暨2023明天合伙人洞察报告》

在共话未来之路之余,欧莱雅也希望通过先行者的经验启迪更多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本届碳博会中,《欧莱雅:守护地球之美 成就"绿色低碳"新时尚》成功入选《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绿色低碳案例集》。该案例集汇集了十家不同企业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和取得的卓越成就,欧莱雅作为唯一一家消费品企业入选。

附录:

王小慧"网红"艺术装置

"网红"之名出自于红色丝线织成的网状口红结构,其灵感则来源于26年前欧莱雅所许下的"让所有中国女性拥有一支口红"的世纪梦想,与王小慧女士的代表作"艺术之吻"的碰撞。"网红"管体由3200米红色丝线组成,来自于王小慧女士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创作的大型艺术装置作品"10000个梦"使用的红丝带,在充满历史意义之余体现了艺术家的可持续理念;其底座则是由6336支废弃的巴黎欧莱雅口红通过可以循环利用的亚克力方块以模块化结构拼接而成。口红,是点燃对美好生活的爱和梦想最具标志意义的美妆"网红"品类,这一艺术装置也将承载着成为本届碳博会"网红"展品的期望,继续传递欧莱雅对地球的爱和梦想的重要使命。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