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珀莱雅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6.93% 业绩逆势稳健增长

2022-08-26 09:30 3942

杭州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26日,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603605.SH)交出了2022半年报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6.26亿元,同比增长36.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31.33%。

今年上半年,受多地疫情反复、国际原料紧缺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放缓。但珀莱雅在各种"不确定"里,依旧保持着稳健发展的势头,获得了市场与资本的双重认可,显示出珀莱雅长期稳定增长的确定性优势和强大的发展耐力和韧性。

产品有效才是硬道理 科技珀莱雅是第一要务

"持续为消费者做出好的产品,科技珀莱雅是第一要务。" 珀莱雅联合创始人兼CEO -- 方玉友在2022中国化妆品大会上谈到,产品有效才是硬道理。报告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珀莱雅研发费用率已提升至2.33%(上年同期为1.64%),相比于2021上半年研发费用增加了2,970万元,尤其是母公司2022年上半年研发费用率为4.69%(上年同期为3.76%)。

珀莱雅联合创始人兼CEO -- 方玉友
珀莱雅联合创始人兼CEO -- 方玉友

公司在研发创新路上高歌猛进,立足国人皮肤科技,延展亚洲人需求,借鉴欧美技术和方法,践行有效性研发、协同性研发、前瞻性研发的科研与营销结合的研发体系,搭建全面国际化的研发创新布局。今年上半年,在已有研发创新中心的基础上,珀莱雅国际科学研究院逐步建成了发酵、植物提取、有机合成等实验室,进一步增强核心功效原料的自主开发能力,同时积极发展皮肤基础研究,进行体外评价方法学的开发,验证以及运用;杭州龙坞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未来该中心将聚焦核心原料开发,皮肤科学研究和化妆品配方开发,产品功效评价;此外,珀莱雅已计划在上海、日本建设实验室。

珀莱雅目前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4项,并积极主导或参与多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建设;并在化妆品界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IFSCC上,展示了多项科研成果,比如开发了一种用于去黑头功效评价的定量图像分析方法,以及使用一款含0.8%超分子视黄醇+0.1%吡哆醇+0.1%水杨酰植物鞘氨醇+0.1%乳糖酸的精华做了一个32个人的4周随机双盲试验。证实这个成分组合使用4周可以显著减小脸颊、鼻子、下巴处的毛孔数目和面积。

科研成果展示截图
科研成果展示截图

主品牌高质增长 第二增长曲线彩棠快速放量

主品牌珀莱雅持续深化"大单品策略",打造核心系列产品家族,通过更强的产品力和更高效率的投放模型,将珀莱雅塑造成国货风向标,引领"科学护肤"行业新标杆,以优等生的身份持续实现高质增长。今年 "618"大促期间,主品牌珀莱雅多平台表现靓丽,珀莱雅GMV天猫美妆国货排名第一、抖音美妆国货排名第一、京东美妆国货排名第一。

今年上半年,彩棠进一步完善彩妆面部产品线品类布局,结合多款独创性新品,结合创始人"唐毅"个人IP的优质内容,继续深耕"专业化妆师彩妆品牌"的消费者印象。在高光类目中,依靠两款大单品:三色修容盘和双拼高光盘,强势引领品牌增长,提高品类渗透率,抢占类目份额;在底妆线"遮瑕"及"定妆喷雾"两大趋势增长类目上布局打造新品,先后推出彩棠三色遮瑕盘和根据不同肤质设计的定妆喷雾,深化"专业"的品牌心智,从产品功能、设计及使用方式上,从妆前到粉底,到遮瑕再到定妆,将彩棠产品深入进用户的每一个化妆步骤中。第二增长曲线彩棠提速、快速放量,报告数据显示,彩棠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110.57%。

珀莱雅和彩棠产品图
珀莱雅和彩棠产品图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期还发布了 2022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置收入、利润双考核,以 2021 年为基数, 2022-2024 年收入、利润分别相比 2021 年分别增长 25%/53.75%/87.58%,对应2022-2024年增速分别为25%/23%/22%,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业绩目标,更彰显了珀莱雅中长期业绩增长的信心。作为中国化妆品领域龙头,珀莱雅将引领行业价值高度与产业格局,就如珀莱雅创始人兼CEO方玉友在2022年中国化妆品大会上说的一样,"在不确定的未来,国货将步入国际市场第一阵营"。

消息来源:珀莱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60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