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机-智" -- TUV南德助力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扬帆出海

2022-09-23 17:30 6095

深圳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23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举办了商用服务机器人专场线上研讨会。会议围绕商用服务机器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市场要求,如何才能顺利出海这一主题展开。来自TUV南德的专家们从欧美市场准入要求、功能安全的重要性及信息安全评估等方面,为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商业服务机器人产品出口合规提供保障,助企业从容应对目标市场要求,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TUV南德商用服务机器人专场线上研讨会
TUV南德商用服务机器人专场线上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无接触配送"服务开始广为市场所接受,各种商用机器人层出不穷,如清扫机器人、送餐机器人 、搬运机器人、看护机器人等产品受到热烈追捧。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互联网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0.84亿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110.4%,呈现爆发态势。未来精细化运营、泛餐饮和海外业务,将成为市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其安全、可靠性等质量问题受到社会公众普遍关注。与此同时,如何确保产品符合欧美市场准入、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等要求,是企业正在面临的挑战。

面对相关挑战,来自TUV南德电子电气小家电产品部的高级项目经理毕孟女士,与大家详细分享了此类产品进入主流市场所面临的产品安全问题。她强调,"产品合规是出口型企业面对的主要风险之一,面对相关法规、标准的不断变化和严格要求,需要相关企业提前布局,避免产品出口到目标国家后发生下架、召回等严重问题,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众所周知,功能安全是机器和机器控制系统总体安全的一部分,功能安全评估要求是国内企业应对新标准的难点,也是各供应商需要面对的技术门槛。来自TUV南德电子电气小家电产品部的功能安全专家许景松先生,基于功能安全标准ISO 13849,针对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功能安全重要性、性能等级实施要求及实施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网络信息安全分享环节,来自TUV南德电子电气部创新中心的高级商务拓展主任杨程先生,为与会企业分享了全球范围内数据保护的现状、趋势及挑战。基于对数据安全法规与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刻认识,在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TUV南德已为数家国际知名企业提供功能安全评估、渗透测试、漏洞评估等服务,并已签发多张 ETSI EN 303 645 认证证书、NISTIR 8259评估报告,为协助企业降低安全风险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与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服务机构,TUV南德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确保开发、生产及运营过程中的安全及获悉专业前沿性的知识。针对商用服务机器人,TUV南德提供LVD、RED、MD、CB、NRTL等产品认证,ISO 12100、ISO 13849、IEC 63327、UL3300、UL2595等标准培训服务,以及各国网络信息安全标准培训等一系列服务,助力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顺利扬帆出海。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