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品牌内容生态,创客贴斩获第七届SaaS应用大会年度数智化产品奖

2022-08-26 15:30 4215

北京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19日-20日,EDIA2022企业数智应用大会暨第七届SaaS应用大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本届大会以"演进·数字源力迸发"为主题,围绕数智化变革、聚焦数智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推进"数字+"产业展示交流平台,引领技术应用落地,让每家企业都能在数字化的纪元中迸发出新的价值与生命力。

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在线视觉创意设计SaaS平台,创客贴获邀参与本届大会并有幸获得EDIA2022云领奖之【年度数智化产品】奖项。 作为中国SaaS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云领奖一直致力于发现并表彰为建设数字中国带来多重可能性的优秀企业,肯定并褒奖业界卓越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个人。从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三个方向评选出行业最具价值,最成功的解决方案/平台/人物团队,树立行业标杆,为中国SaaS之路带来全新的方向。

数字化已成为驱动现代企业品牌增长的核心源力之一,本届大会期间,创客贴携企业一站式营销内容中台解决方案,与众多企业伙伴共同探讨了品牌内容生态战略的演进法则。创客贴营销副总裁孙佳,在大会现场分享了创客贴在企业内容战略上的实践和思考。

创客贴营销副总裁 孙佳
创客贴营销副总裁 孙佳

品牌营销3.0时代,内容化成企业营销必修课

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技术的进步,企业营销从传统媒体的1.0时代,步入了基于消费体验升级的全域营销3.0时代。依托于大数据和全触点工具的不断迭代,企业品牌的营销方式也正在向多渠道、多形式的方向奔跑。

据《2022营销风向标调研报告》数据显示,97%的受访者认为,长期的品牌建设和短期的效果转化并重,是品牌战略的核心,且企业营收的70%,是由品牌资产带动的销售而得来的。


用内容打动消费者,正在成为企业传播的新思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力品牌化内容,用优质内容,串联起产品、服务、情感、文化、社交与场景,打通沉浸式营销全要素。在品牌攻城略地的同时,需要生产大量的营销"弹药"来用于不同场景下的营销战役,而这些"弹药",就是企业营销的【内容】。

《2022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报告》的数据则显示,88%的品牌方认为企业所有营销都需要内容化。品牌营销内容化,正成为品牌激发兴趣、发现消费需求的必要手段,伴随消费者全生命周期,内容也成为品牌深入用户心智、进行深度种草的关键途径。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在全域营销3.0时代,品牌内容营销面临着高频次、多渠道、多媒介、跨区域、个性化等特点,很多企业在数字化内容转型时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经常踩坑:内容设计需求多变、响应慢;品牌合规管理难;企业品牌数字资产管理混乱;数据回溯太难做。

赋能企业内容战略,驱动数字营销增长

创客贴一站式内容中台解决方案,以产、存、管、用、析五大节点为核心,实现企业内容生态的全覆盖。

在内容生产端,通过工具+设计服务+版权可以实现规模化的品牌视觉创意内容生产。

内容中台——内容生产
内容中台——内容生产

在内容管理端,创客贴已建立了完善的DAM数字资产管理模块,帮助企业品牌将数字资产转化成元数据,从而应用于创客贴所提供的柔性定制化设计服务、多渠道营销等下游内容分发模块。

内容中台——内容存储&管理
内容中台——内容存储&管理

企业【内容中台】解决方案,提供从内容生产、内容管理、内容分发的全链条产品及服务,帮助企业打造数字化创意内容营销的闭环。

内容中台——内容分发
内容中台——内容分发

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的泰康保险集团,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保险行业面临政策强监管,泰康众多的代理人对外宣传难统一,营销部要以小时为单位做图,中支和服务部没有设计人员。而与创客贴的合作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

一站式内容创作平台

泰康利用创客贴内容生产工具矩阵 -- 平面设计、视频剪辑、GIF动态、AI智能抠图等等,让企业解放了设计生产力,提高了内容生产效率,普通员工也能够随时随地轻松制作高品质设计。同时,8000万+版权素材、40万+高品质原创模版、2万+原创插画元素、1000+款版权字体也避免了版权侵权的风险,保证了创意的丰富性。

品牌云管控

泰康通过创客贴企业品牌管理功能,可以轻松管理颜色、字体、Logo等品牌VI元素,并可以一键应用到设计,供所有成员以及合作伙伴使用,也可设置品牌审核流程,保持品牌视觉统一,内外部流转合规,高效传播品牌价值。

创新的数字资产管理

创客贴向泰康提供先进的企业资产库,当员工完成内容创作时,作品会自动进入到企业资产库中进行留存,并且企业资产库支持将本地的设计资源上传导入。此外,内容标签分类可根据不同行业进行个性化设置,智能入库打标、出入库审批、权限分配管理。此外管理后台,给不同职级、不同部门的员工设置成不同的角色权限、不同的分组。同时利用数据分析功能,也让管理员可以实时了解设计资源的下载使用情况。

泰康通过内容中台,实现了从内容的生产、管理、分发的一站式管理,很好支撑了业务部门对营销的高频需求,大大提升了数字营销的效率。

在如今的市场,无论是内容战略还是内容营销,经营品牌最终是在经营信任。企业如何能够通过统一的目标,核心的思想,传递高质量的内容,最终获得消费者信任,让企业成为消费者不假思索的必选项,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成功。

 

 

消息来源:创客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