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第十六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即将开幕

品观
2023-06-29 17:32 3635

方玉友/潘秋生/崔晓红等100+行业大咖为你洞见未来,7月3-4日,上海不见不散!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往届中国化妆品大会中,钟睒睒、沈南鹏、江南春、罗振宇、樊登、斯铂涵、叶国富、侯军呈、孙怀庆、胡兴国、潘秋生等重量级嘉宾均登台分享。今年,2023(第十六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将于73-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依旧精彩纷呈。

2023年,市场并没有迎来后疫情时代的爆发性增长,中国化妆品产业也正进入新一轮的竞争博弈。

变革之际,面对增长"失速"的商业环境,总有不循旧序、敢于冒险的行业"先行者",以思考洞察未来趋势,以行动提振产业信心。

15年来,中国化妆品大会一直是产业领袖思想发布的主舞台,凭借高规格的嘉宾阵容和前瞻性的议题设置,为无数从业者提供思想启迪和资源赋能,是中国化妆品产业的趋势风向标和资源连接场。

本届大会以"信仰之跃"为主题,论坛规模和嘉宾阵容都全面升级。会议设置1大主论坛、9大分论坛以及2大专题论坛,100+行业大咖将从产品、营销、渠道全产业生态视角出发,系统性探讨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上市公司/头部企业/十亿级新锐创始人
激荡思想  瞭望趋势

作为备受期待的高规格会议,本届大会主论坛演讲嘉宾阵容囊括上市公司、头部企业、十亿级新锐品牌等创始人,围绕"信仰之跃"这一主题,从高处把脉行业趋势。

本届大会邀请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东方美谷集团书记、董事长周如意担任致辞嘉宾,将高屋建瓴瞭望产业发展。

珀莱雅股份联合创始人兼CEO方玉友、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遥望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方剑、玛丽黛佳创始人崔晓红、伊斯佳股份创始人王德友、福瑞达生物总经理高春明、贝豪集团CEO梁宏丽、中通生化总经理朱洪等上市公司及头部企业嘉宾将重磅出席分享年度思考。

同时,方里FUNNYELVES创始人兼CEO菊子、Spes诗裴丝创始人兼CEO郑如晶、弘章投资创始合伙人翁怡诺,法国BETC DESIG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RADÈRE,抖音电商品牌业务美奢生活行业总监王晓星带来精彩分享。


功效内卷时代,产品"破卷"新路径

当前的功效护肤赛道已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国产功效品牌崛起,新功效、新成分、新技术层出不穷,将功效护肤市场带入一个新高度。品牌如何杀出重围,为市场注入新活力?

本届大会功效护肤论坛,邀请伟博海泰董事长李和伟、晟薇药业研发总监冯蓓、乐美达生物ODM负责人孙春晓等代表性功效护肤ODM企业嘉宾,分享前沿创新技术和产品创新思考,稀物集研发总监胡露将从品牌出发,探讨功效护肤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之路。

此外,功效护肤论坛还邀请用户说了创始人兼CEO林恺澌分享功效护肤市场趋势,上海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邹颖进行政策解读。

解析新品开发新趋势,提供原料创新新思路

研发一款好产品,不仅卷市场洞察、卷开发思路、卷配方、卷功效,更要从原料端就打响产品差异化竞争策略。为此,本届大会延续新品开发论坛,同时首设原料创新论坛,为产业产品研发赋能。

新品开发论坛从护肤、彩妆、洗护、香氛等品类维度,邀请帝斯曼-芬美意、科丝美诗、上海仪玳、上海友仁、英敏特、Off&Relax、薰席所、SGS等企业研发工程师及市场总监,详解化妆品市场趋势和产品创新方向,为品牌商的新品开发提供前沿信息和独特思路。

原料创新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系主任赵华将带来《化妆品原料创新的机遇和挑战》的分享;维琪科技、瑞德林生物、态创生物、中科欣扬、中科光谷、百阜福瑞达等国内具有创新思维的原料公司创始人、科学家,将分享具有较大产业化潜力的创新原料和创新技术,为产业的原料创新提供新思路。

营销创新与创意设计趋势洞察

流量见顶及碎片化的背景下,营销方式也在不断演变。

营销创新论坛BeautyStreams世界美妆产业智库全球合伙人王茁将带来《中国美妆品牌营销范式变革》的分享;腾讯广告美妆行业负责人王艺将发表《美妆商家如何玩赚视频号》的演讲。丁香医生、杭州雅妍、玩美移动、杭州不息等企业的代表,分享营销创新方面的独特见解。

与此同时,创新的设计呈现及生动的品牌故事,是品牌营销的重要元素。为此,创意设计论坛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隋怀、上海家化设计总监徐军等设计大咖,阿里巴巴商品设计孵化中心、WGSNLab Prism上麒广告、念相品牌咨询、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等知名营销设计机构,分享创意设计灵感。

拆解直播电商平台玩法,解析KOL成长方法论

错过直播电商,或许将错过整个时代。毫无疑问,直播电商已经成为品牌增长的重要渠道。

本届大会直播电商论坛,邀请抖音电商平台分享直播带货玩法。知名香氛博主@霹雳乌贼将从博主视角出发探讨专业KOL如何实现品牌营销品效合一。

交个朋友选品中心负责人刘志通将带来交个朋友直播电商的营销策略和打法,知名MCN机构点金手创始人丰年、米蓓尔市场总监程静、数据机构解数咨询蝉妈妈将从直播电商技术升级、品牌直播出圈策略及直播赛道趋势分析等维度,为美妆从业者提供实操方法论。

当流量红利时代已经过去,美妆KOL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作为流量、内容与渠道的"共生体",在粉丝审美疲劳、品牌转化要求更高的当下,美妆KOL想要"长红",必须保持持续精进和自我提升。

为此,本届大会首设KOL增长论坛,为美妆KOL自我学习提升提供新思路。克劳锐将解读美妆红人赛道趋势变化,缇苏、五月美妆、井唐文化将从机构视角分析红人成长路径,@是书瑶呀、@鸡哥扒成分、@大漂亮爱吃肉将从红人视角分享KOL进化方法论,

CS渠道价值回归,新零售持续发展

疫后复苏,线下渠道的价值被重塑。不仅CS渠道重振旗鼓、破局增长,时尚百货、新型美妆集合店、便利店、OTC渠道等均成为美妆销售的重要渠道。

CS零售创新论坛邀请泊伊美汇、杭州晨玥、陕西弘业美庄、宁波焕美等CS渠道代表以及资深美妆零售专家、CS渠道行业资深顾问朱虎诚,光合社创办人、零售实战教练叶光共同探讨CS渠道的新机会、新模式、新增长。

新零售论坛则邀请零售新物种WOW COLOUR、买手店葱葱商店、策展型零售Joyce beauty、临期折扣好特卖、OTC渠道杭州九洲大药房、即时零售美团闪购等,共同探讨美妆新零售的发展、挑战与机遇。运动&户外身体个护品牌至外toWild将从品牌视角,带来《新消费品牌探索美妆零售的可能》的主题分享。

2大专题论坛解读行业热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大主论坛+9大平行分论坛,本届大会还特设两个专题论坛,解读行业热点。

走在化妆品个性化定制服务前沿的伊斯佳股份,将在本届中国化妆品大会举办行业首届化妆品个性化服务科技论坛,面向行业深度解读伊斯佳股份个性化定制的服务与技术优势。

高丽雅娜母公司新推出的彩妆品牌宥希,在本届大会特设彩妆趋势论坛暨宥希品牌发布会,面向中国市场发布品牌战略、渠道运营策划和最新产品。

高端社交晚宴 链接优质资源

中国化妆品大会不仅是行业的思想高地,也是优质人脉资源场。2023年中国化妆品蓝玫奖颁奖盛典暨品观"老友记"高端社交晚宴也将在7月3日晚盛大开启。

本届蓝玫奖设立10大奖项共100+获奖企业,社交晚宴将定向邀请500+行业嘉宾出席,打造高端人脉资源聚集的社交盛会。

以上是2023(第十六届)中国化妆品大会的内容预告。更多精彩内容期待现场见证。73-4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我们不见不散。

关注公众号"CiE美妆创新展"免费报名,也可以电话咨询展会负责人喻经理15102749337,媒体合作咨询尤经理15027095883(微信同号)。


 

 

消息来源:品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