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araday Future大股东 FF Top就投票罢免董事Brian Krolicki提交特别股东大会的初步委托书声明

2022-08-19 12:15 4263

洛杉矶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Faraday Future"或"公司")的大股东FF Top Holding LLC(及其关联公司,"我们"或"FF Top")今天宣布,已就公司召集的特别股东大会("特别会议")提交了一份初步委托书声明("初步委托书声明")。该特别会议是针对从公司董事会("董事会")罢免董事和前董事长Brian Krolicki进行股东投票。公司在其于 2022 年 8 月 8 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初步委托书声明中召集了特别会议。举行特别会议的日期尚未公布。

FF Top在初步委托书中表示,尽管造成Faraday Future目前财务和运营挑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现任董事会董事对于公司治理能力的缺乏,但公司正处于将一个前途光明的产业概念变为现实,即实现其革命性电动车产品大规模量产的关键转折点,并且急需做出根本性改变才能实现这一承诺。FF Top认为相信这些改变必须从认识到这些挑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的董事会开始,并专注于制定一个现实可行且对财务负责的计划,从而使公司走上正轨。

在初步委托书中,FF Top认为在过去一年中,Faraday Future的经营业绩一直未能达到公司在公开文件中设定的目标,而且这种情况并没有改善。FF Top认为这种业绩不佳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 Krolicki 先生(截止到2022年初由董事会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宣布调查结果和实施某些补救措施前,Krolicki先生担任董事会主席),以及与他保持一致行动的董事会成员 -- Sue Swenson、Scott Vogel 和 Jordan Vogel的失职。FF Top 认为,Krolicki 先生推动、支持或促成了董事会决策,这些决策表明领导不力、无视股东的最大利益、公司治理失败以及缺乏财务审慎。

此外,FF Top 表示,Krolicki 先生之前在公共财政和政府关系方面的经验与董事会目前对于董事须具有私营企业财务经验以及带领公司应对复杂法律和监管问题的需求"格格不入"。

FF Top 要求公司根据 FF Top 与公司于 2021 年 7 月 21 日签订的《股东协议》中的权利召集特别会议罢免 Krolicki 先生。股东协议赋予 FF Top 向董事会提名指定人数的董事("FF Top 提名人")的权利、罢免任何 FF Top 提名人的权利,以及提名替代被提名人以填补FF Top提名人被免职或辞职而引起的任何空缺。股东协议进一步规定,公司必须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随时尽最大努力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促进罢免此类 FF Top提名人。尽管 Krolicki 先生根据股东协议被 FF Top 任命为最初的"FF Top 提名人"之一,但 FF Top 此后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并且越来越关注他与董事会小团体一致行动,并认为董事会已使公司走上了目前的错误道路。

Faraday Future及其股东理应需要一个负责任的、财务审慎、专注于公司及其股东利益最大化并按照公司治理最佳实践运作的董事会。

重要信息

关于前瞻性信息的警示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经修订)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经修正)所指的前瞻性声明,其中包括我们分发最终委托书的计划。

本新闻稿不构成在任何州向任何人出售或征求购买本文件所述任何证券的要约。此外,本新闻稿中的讨论和意见以及本文中包含的材料仅用于一般信息,不旨在提供投资建议。本新闻稿中包含的所有并非明确历史性或必然取决于未来事件的声明均为"前瞻性声明",并不保证未来业绩或结果,"预期"、"相信"、"认为"、"潜在"、"可能"、"机会"、"估计"等词语通常用于识别前瞻性陈述。此类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绩效或成就与此类前瞻性声明明示或暗示的任何未来结果、绩效和成就存在重大差异。提醒读者不要过度依赖这些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仅在发布之日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我们没有义务公开发布这些前瞻性声明的任何修订结果,这些修订可能反映本协议日期后的事件或情况,或反映意外事件的发生。

更多信息以及查询方法

本函件可被视为与拟将Brian Krolicki先生从公司董事会中免职有关的征求意见材料("免职提议")。关于免职提议,我们打算向SEC提交相关材料,包括附表14A中的最终委托书声明。敦促股东阅读提交给SEC的所有相关文件,包括公司的最终委托书和FF TOP的最终委托声明(在这些文件可被查阅的任何情况下),因为这些文件将包含有关免职提议的重要信息。

投资者和证券持有人将能够在 SEC 的网站 http://www.sec.gov 免费获得这些文件。

征求意见的参与方

FF Global Partners LLC("FF Global")、Pacific Technology Holding LLC("Pacific Technology")和 FF Top Holding LLC 可能被视为向公司普通股持有人处就委托书征求意见的参与方("参与方")。

FF Global由其19名成员共同拥有,包括公司的现任和前任员工和高管,并由六名经理组成的董事会管理,我们称之为FF Global经理。出席FF Global执行委员会会议的大多数FF Global经理(假设法定人数存在)的投票将被要求批准FF Global的某些行动,包括FF Global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公司普通股的投票和处置,以及FF Top Holding LLC持有不可撤销代理人和投票控制权的其他股东拥有的股份的投票权。FF Global是Pacific Technology的管理成员,Pacific Technology是FF Top Holding LLC的管理者和间接唯一所有者。

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参与方实益持有(根据《交易法》第13d-3条的规定)公司普通股总计117705569股,其中包括FF Top Holding LLC直接持有的64000588股B类普通股、Pacific Technology直接持有的1180689股A类普通股,以及由公司某些其他股东持有的53704981股A类普通股,FF Global对其行使表决控制权。截至本协议签订之日,根据327913934股已发行普通股(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向SEC提交的10-Q表季度报告中披露),参与方集体实益拥有公司约35.9%的已发行普通股票。

投资者可以通过阅读FF Top向SEC提交的文件,包括初步委托书,以及提交后的最终委托书及其修正案,获得有关参与方利益的其他信息。最终委托书将提供给公司的部分或所有股东,并与其他相关文件一起在SEC网站上免费提供,网址为:http://www.sec.gov/.

媒体联络
info@ffglobalpartners.com

消息来源:FF Top Holding L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