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胜中国申请自愿转为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要上市

中国上海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或“百胜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C及香港交易所代码:9987)今日宣布,本公司申请将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地位自愿转为主要上市(“主要上市转换计划”)。于2022年8月15日,本公司接获港交所有关主要上市转换计划申请的收悉确认。

为遵守适用于双重主要上市发行人的香港上市规则,本公司将于北京/香港时间 2022 年10 月 11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批准若干提呈议案。待股东于特别大会上批准所有提呈议案并取得港交所的必要批准后,本公司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及港交所双重主要上市公司。主要上市转换计划的生效日期预计为 2022 年 10 月 24 日。本公司在两家交易所的普通股将可继续完全互换,投资者亦可以继续选择在任一证券交易所买卖其股份。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自2020 年在香港第二上市以来,我们加强了与亚洲股东的联系。我们亦扩大了投资者基础及开辟了额外的资金池。双重主要上市将进一步拉近公司与员工、顾客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距离。这一战略举措使我们能触达更多投资者、增加股票流动性并降低从纽交所退市风险对我们的影响。展望未来,我们对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前景倍感振奋,并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家更强大、更具韧性和创新力的公司。”

本公司将在特别大会上提呈三项议案。前两项议案有关建议股份发行及回购授权,分别授权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发行其最多20%及回购其最多10%的已发行股份。根据特拉华州法律及纽交所规则,本公司董事会有权发行及回购其股票。然而,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本公司须就这两项议案获得股东批准。本公司仅为遵守香港上市规则而寻求股东批准。在香港,这两项议案皆为常规事项。第三项议案为建议采纳一个新的股权激励计划。新计划的条款主要是基于现有的股权激励计划,仅修改若干条款以符合香港上市规则及若干其他行政变更。

额外信息及获取方式

本新闻稿乃针对主要上市转换计划而撰写,可能被视为与特别大会有关的招揽投票材料。就特别大会而言,本公司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提交相关材料,包括附表 14A 委托投票说明书。在向证交会提交最终委托投票说明书后,本公司将立即将最终委托投票说明书及委托投票表格邮寄予有权在特别大会上投票的每位股东。百胜中国的股东务须仔细完整地阅读该等材料(包括任何修改或补充)以及本公司将适时向证交会提交的与特别大会有关的任何其他相关文件,原因是该等文件将包含有关公司、主要上市转换计划和特别大会的重要信息。初步委托投票说明书、最终委托投票说明书及与特别会议有关的其他相关材料(当其可用时),以及本公司向证交会提交的任何其他文件,可在证交会网站http://www.sec.gov或百胜中国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yumchina.com免费获取。

根据香港上市规则作出的主要上市转换计划公告刊发于港交所网站https://www1.hkexnews.hk或可于百胜中国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yumchina.com查阅。

招揽投票的参与者

百胜中国及其若干董事、高级职员及其他员工可能被视为参与就特别大会向百胜中国股东招揽委托投票的参与者。此外,本公司已聘请 Georgeson LLC 担任招揽投票代理。有关本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其持有本公司普通股的相关信息,载于本公司于 2022 年 4 月 14 日向证交会提交的与年度股东大会有关的附表 14A 委托投票说明书中。有关参与者身份的信息,以及其在交易中的直接或间接利益(无论是通过证券持有或其他方式),将在提交予证交会与特别大会有关的委托投票说明书及其他材料中列出。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声明”符合 1933 年《证券法》第 27A 条和 1934 年《证券交 易法》第 21E 条所指的意义。我们意图将所有前瞻性声明纳入 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范围。前瞻性声明的特征通常是其与历史事实或当前事实并不完全相关,而且会包含前瞻性词语,如 “预期”、“期望”、“认为”、“预计”、 “可能”、“可以”、“打算”、“相信”、“计划”、“估计”、“目标”、“预测”、“规划”、“有望”、“将会”、“继续”、“应该”、“预测”、 “展望、 “致力”或类似术语。这些声明是基于我们根据我们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我们认为在当时情况下适当和合理的其它因素而做出的当前估计和假设,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估计和假设将被证明正确。前瞻性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百胜中国未来战略、增长、业务计划、投资、股息和股份回购计划、收益、业绩和回报的陈述、有关人口和宏观经济趋势的预期影响的陈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预期影响的陈述、有关我们的创新、数字化和外卖能力以及投资对增长的预期影响的陈述,以及与百胜中国业务长期驱动力有关的看法、与百胜中国普通股在纽交所及港交所上市有关的进展、主要上市转换计划的细节、时间安排及完成、未来股票发行或回购以及薪酬安排(包括根据建议的新股权激励计划作出薪酬安排)。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业绩,其本身就存在难以预测的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这些声明所显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我们不能向您保证我们的任何预测、估计或假设会实现。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仅在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发表,除非法律要求,否则我们不承担公开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以反映后续事件或情况的义务。众多因素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前瞻性声明所表达或暗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我们是否能够按照目前预测的时间和数字实现开发目标(如有),我们的营销活动和产品创新是否成功,我们维护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系统的能力,公共卫生状况的变化(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其现有或新增变异毒株引发的区域性疫情暴发),我们控制成本和费用(包括税收成本)的能力,以及中国政治、经济和监管条件的变化。此外,我们目前不知道的或者我们目前认为不重要的其它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任何此类前瞻性声明的准确性。在评估所有前瞻性声明时,应了解其内在的不确定性。您应查阅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我们的 10-K 表年度报告和后续的 10-Q 表季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讨论和分析”部分的内容),以了解可能影响到我们财务业绩和其它结果的因素的更多细节。

关于百胜中国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 Yum! Brands 在中国内地的特许经营商,获授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在中国内地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肯德基是中国领先的快餐品牌;必胜客是中国领先的休闲餐饮品牌;塔可贝尔是源自加州、专门提供墨西哥风味食品的连锁餐饮品牌。百胜中国还完全拥有小肥羊、黄记煌和 COFFii & JOY 餐饮品牌。与此同时,百胜中国亦与 Lavazza 合作,在中国探索和发展 Lavazza 咖啡店品牌概念。截至 2022 年 6月底,公司拥有 12,170家餐厅,覆盖中国超过 1,700 个城镇。

百胜中国在 2021 年入选了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百胜中国在 2022 年《财富》美国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359 位。百胜中国连续第四年入选彭博两性平等指数,并被杰出雇主调研机构认证为中国杰出雇主。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yumchina.com

投资者关系联系方式:
电话: +86 21 2407 7556 / +852 2267 5801
IR@YumChina.com  

媒体联系方式:
电话: +86 21 2407 7510
Media@YumChina.com

 

消息来源: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987 NYSE:YU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