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彩回顾 | 长工微2022 OCP CHINA DAY完美收官

2022-08-16 14:45 3871

北京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由OCP社区主办,浪潮信息承办的2022 OCP CHINA DAY于2022年8月10日在北京圆满结幕。此次展会,长工微受邀在开放计算生态论坛进行"多相VRM电源方案的新选择"的演讲分享,伴有长工微全新的多相VRM电源方案首次亮相。


多相VRM电源方案

北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王卿表示,在现今开放计算系统硬件领域内,CPU朝着更低的工艺节点演进,带来的CPU功耗及杂散元器件损耗的问题愈来愈突出,作为电源芯片公司的长工微如果能将服务器系统中能耗最大的CPU VRM电源的效率提升2%,等同于省出了Google数据中心一年的耗电量,在技术创新上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及发展。


除数据中心规模快速增长外,疫情下半导体供应链紧张的状态未得到有效缓解,重要原因之一在于VRM控制器和power stage不能交叉应用,因此电源方案的兼容设计成为主流方向。在功率器件方面,长工微在12V应用下提供了能够兼容业界主流封装的70A Power Stage IS6806A/IS6809A,采用MCM封装;在小电流Power Stage领域,长工微的IS6811A采用了单晶元集成设计,并获得了优于竞争对手的一流效率和高频表现。

对于正在发生的Open Rack应用,电源总线从12V向48V的演进,长工微也对12V,5V等中间总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相应的研究方向。

12V总线下的长工微方案

8相控制器 -- IS6201A,带PMBus和SVI2数字接口,基于长工微TCOTTM技术的控制模式,具有快速瞬态响应能力,并能动态调整工作相数,优化整体效率,拥有精确的电流采样和汇报功能,优秀的Loadline线性度,搭配长工微70A智能功率级IS6806A/IS6809A,可以轻松实现服务器、台式机主板等平台320A以上大电流的稳定供电。

长工微35A智能功率级IS6811A在1MHz、2MHz开关频率下,峰值效率和重载效率超越国际大厂,160A峰值电流不烧毁,拥有超强的Robustness,8相同步工作可以提供高达200A的供电电流,适配笔记本的应用。

未来,开放计算生态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长工微希望能与业界伙伴共同探索"绿色、融合、赋能",融合更多力量,助力推动数据中心领先技术朝普适化、低碳化迈进。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